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中超队报:中国足球不差钱 建议韦迪开设培训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斌
2010年05月18日04:14
在网络上疯传的朱骏炫富照片
在网络上疯传的朱骏炫富照片

    搜狐体育讯 一败再败,中国足球近期的表现确有些疲软,亚洲赛场输得裤衩都不剩下了,中超赛场也没有什么让人提得起兴趣的亮点。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善于制造新闻的朱骏,这位伪大佬不但要买利物浦,还要签下马拉多纳与梅西。随即,华裔商人黄建华则让朱骏漏了底:“据我了解到目前为止,只有我们一家在实施这项计划。”

  另外一边,中国足球也开始了扶贫计划,国企航母贵州茅台以3年1个亿的资金,成为深圳红钻队主冠名商并买下胸前广告,深圳队结束了两年的裸奔历史,球队也改名为“深圳茅台红钻队”。然而,没有训练基地、没有球队驻地、没有后备力量的深圳队,极有可能在中超资格审查时被强制退出中超联赛。茅台酒这时候巨额赞助,自然让人亮相到当年广州松日队远赴贵州的情景。

  陕西中新被誉为“中国皇马”,再一次展示了皇马的气魄。赛季初单是孙继海、曲波、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6000万元左右的“真金白银”,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500万元的年薪和其余队员的工资奖金,陕西队在新赛季的投入超过1亿。然而联赛才刚开始不久,500万的朱广沪已经打水漂,近期又传出要更换外援的消息。

  不得不让人感叹,中国足球真的不差钱!在这些不差钱的背后,国奥队在佛山输球又输人。惨败给勒沃库森不说,王刚的“佛山无影脚”更让人看不到中国足球的希望。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TCL可以收购汤姆逊,联想可以收购IBM的笔记本业务,吉利可以收购百年老店沃尔沃……从这方面看,无论是朱骏还是黄建华收购利物浦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中国足球不差钱,这些年却一直无法出成绩,归根到底还是缺少花钱的技术。

  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在1990年至1995年,我国参加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数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的65万人;在1996年至2000年,降至61万人;2001年至2005年,急剧下滑为18万人;目前的状况更严峻,数据库中只有3万多人。足球学校在经历了职业化初期短暂的辉煌之后,已经走向衰落,从鼎盛时期的4200多所下滑到现在的20多所。看到这些惨痛的数据,谁还能相信大把大把的钞票都用在刀刃上了?

  赌球、黑哨无法动摇中国足球的根基,那只不过是中国足球发展历程中经历的不顺,我们的根基在哪里?在一个个练习足球的孩子那里,在一座座高水准的足球学校那里。中国女足运动员穷的买不起卫生巾也许有些夸张,但中国足球的基层人才的匮乏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朱骏、贵州茅台、中国皇马这些这种花钱的伎俩仅是单个球队、一个地方的个体行为,而中国足球花4000万请技术顾问可就起到了导向性作用。

  从好的方面看,大手笔能赢得外界关注,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广告效应,这方面恒大做得比较成功,朱骏这种干吆喝不赖,至少不花钱就能赚足眼球。从坏的方面看,TCL、联想的收购都算不上成功,大都是国外亏空国内补。至于内部交流,中超的品牌价值远不敌茅台在国内外赢得的声誉,如果茅台只是为了眼球效应,赞助深圳实在是有违常理。陕西队只不过是在抄袭山东鲁能的发家史,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老毛病,正是中超的陋习之一。

  花钱是门技术活,如果花钱将是中国足球永远都要学习的一门学问,建议韦大嘴能够在足协开办一个“花钱速成班”,那样,也许能够看到中国足球的一丝希望。(李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