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陕豫闷平山东登顶 两鱼腩上演进球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5月16日21:47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8轮,周六率先展开三场激战。对于主场作战的三支球队来说,三种比赛结果,可谓冰火两重天。大连主场作战,收获郁闷失利,比赛结束后,主帅徐弘火线黯然下课,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天津赢得久违胜利,摆脱了开赛以来的不胜怪圈和最大尴尬。长春主场2球完胜青岛,击碎了后者的不败金身;而江苏战平申花,虽然仍然难以打破本队的不胜魔咒,但却一不留神终止了申花队客场连胜的势头。

  周日进行的赛事可谓波澜起伏。鲁能客场勇擒深圳,重新登上榜首;而陕西主场被河南逼平,仍然难觅一胜,科萨救火,未能显现立竿见影的效果;令人大感意外的是,重庆居然客场狂屠南昌,一场比赛攻入7球,大大提升了本轮平均进球数。

  北京0-0长沙(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从4月23日中超第5轮,北京被河南逼平,到今天第8轮,抛开因亚冠延后的鲁京大战,一不留神,御林军已经遭遇了三连平。三连平的尴尬令国安的卫冕之路蒙上阴影。相继面对河南、青岛和长沙这些中下游球队,北京都无法取胜,使人们凭添了一份担心:如何打今后更艰险之战。

  透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亚冠淘汰赛铩羽而归后,洪元硕仍然没有走出失利的阴影。尽管90分钟内北京觅得了一些机会,可惜都失之交臂。杜文辉在第42分钟时错过了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下半场徐云龙的一记似传似射击中了横梁,最终双方0比0战成平局。

  深圳0-1鲁能(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深鲁之战很显然是本轮一场焦点赛事。刚刚更名的深圳队能否为其新赞助商带来三分,而日科夫面对旧主有何作为,令球迷十分关注。结果,深圳未能保住主场不败金身,而鲁能此役过后可谓一箭双雕,凭借此胜鲁能重新登上榜首,亚冠铩羽后,中超开始发威;新星郑铮建功表现惊艳,令人期待。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鲁能在前场组织进攻后,逼得角球。周海滨发到禁区,对方抢点破坏出来,助攻上前的郑铮抢点一脚怒射,角度刁钻,虽然深圳队门将程月磊扑到皮球,但还是难以阻挡皮球窜入网内。凭借此唯一入球,鲁能收获三分,登上榜首。

  陕西1-1河南(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这是科萨上任后真正意义上的首秀。然而遗憾的是,陕西队未能把优势变成胜势。忻峰打破僵局后,卡隆点球不进,不仅没有再接再厉锁定胜局,相反却被河南抓住战机攻入一球。很显然,本场比赛中科萨多个位置上的调整,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曲波与毛剑卿搭挡前锋,效果并不好,毛剑卿不仅多次错过攻门良机,相反却奉送对手一粒乌龙;而王云未能首发也受到质疑。

  整场比赛陕西的进攻始终处于优势。第19分钟,赵旭日角球传中被河南防线顶回,其再度传中送出快速弧线,忻峰小禁区线前冲顶破门,陕西队1-0领先。第65分钟,曲波禁区内被赵鹏绊倒,河南被判罚极刑,可惜卡隆操刀不进。第70分钟,河南队右路任意球传至陕西队门前,攻防混战中皮球撞到毛剑卿身体后反弹入球门,比分变为1-1。

  南昌2-5重庆(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作客南昌,重庆居然5-2狂胜对手。从表面上看,这是冷门,但又不是冷门。要知道,就在一周前,南昌刚刚在客场以3-0击败了陕西。一周之后,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朱炯麾下球员们的状态,是如此起伏不定。而上半场一开场短短6分钟内,就被重庆狂灌三球,实在是大感意外。

  第6分钟,小将黄希扬在左边路控球直接长传到禁区内,张建将球回敲到中路,何塞拍马赶到轻松将球推入球门,重庆实现梦幻开局,1-0领先。1分钟后,重庆力帆又从右边组织进攻,黄希扬主罚角球开到门前,混战中安德鲁抢先头球砸入网窝,2-0。第12分钟,重庆力帆从后场将球快速通过中场,吴庆带球横向突破到禁区外,一脚大力抽射远角得分,3-0,第44分钟,何塞左边路反击到中场,张建拿球横敲给吴庆,吴庆在禁区内突破后抽射远角得分,4-0。虽然第55分钟时,赵何靖被红牌罚下,但以10人应战的重庆队最终仍然以5-2战胜对手。

  辽宁1-0杭州(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连续四轮不胜的尴尬,使辽宁队对本场比赛充满了期待。然而直到比赛快结束后,安德烈才扮演了奇兵的角色。辽宁迎来了久违的胜利,而面对马林的变阵,吴金贵则无法拿出应对之策,复制前两场的快感。

  上半场双方均无法打破僵局,只是在第18分钟,杨善平弧顶处转身射门击中门楣;下半场易边再战后,辽宁队终于在最后时刻抓住战机。第87分钟,丁捷35米外任意球传入禁区,肇俊哲点球点处背对球门头球蹭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安德烈禁区右侧补射破门。辽足凭借此球一剑封喉,锁定胜局。

  大连1-2天津(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阿里汉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因为天津客场在挑战大连的比赛中,不仅掀翻了八冠王,同时更打破了本队中超开赛以来的不胜魔咒。主场失利后的大连队风云变幻风雷急。无奈之下,遭遇三连败的大连主教练徐弘主动提出辞职并得到批准,助理教练柳忠长紧急救火,代理主教练一职。

  上半场第28分钟,天津队解围失误,大连队禁区前沿得球后斜传后点,梅萨摆渡到门前,王选宏门前俯身头球,皮球弹地后入网,1-0,大连队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则完全纳入到了天津的轨道。第55分钟,天津队从中路组织进攻,于大宝突破到禁区,下底传中,迅速跟进的王新欣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捅射破门,1-1,双方战平。第69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罗德里格斯 < https://nbadata.sports.qq.com/player.aspx?id=4155>分边,李本舰左路突破后底线传中,跟进的伊姆耶拉耶头球抢点攻门得手,2-1,天津队将比分反超。

  长春2-0青岛(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此役过后,长春不仅仅收获了一场艰难的胜利,更为重要的是,收获了杀手金尼的强势复苏,同时也终结了青岛队此前7轮保持的不败金身。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哥斯达黎加球员金尼,他在比赛中打进的两球,堪称“机会主义”的杰作。

  第14分钟,王栋主罚任意球导致刘震理扑球脱手,杜震宇拿球后,将球传至后点,金尼包抄到位头球顶空门得手;长春1-0青岛率先打破僵局。第42分钟,张文钊左边路带球突破随后起脚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此时金尼跟进接球补射再下一城,长春2-0勇擒青岛。

  江苏1-1上海(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一场平局,很难为裴恩才带来欢笑,但或许会让布帅和申花将士郁闷良久。在被江苏逼平后,上海申花本赛季客场连胜势头就此终结。反观江苏队,他们的结局则更加尴尬,开赛以来8场居然1场未胜,俨然新的“平局大师”。

  第15分钟,申花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里亚斯科斯禁区前得球,横带趟过朴载弘的铲抢后,突然起左脚大力抽射,皮球飞入球门死角,1-0,这也是里亚斯科斯本赛季打进的第5个进球。第20分钟,江苏队扳平比分,杰尼尼奥挑传申花队后防空挡,王扬禁区内得球后左脚假射晃倒阿德拉尔多,右脚抢在申花队补防球员之前捅射将球打进,1-1。(搜狐体育 阿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