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南非世界杯成暗战场所 理念碰撞球星如何捍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20

  赛场角色逆转 明星球员遭“打击”

  球员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部分,这是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而代代球星所起到的作用,也印证了此观念。贝利、贝肯鲍尔、马拉多纳无不是以一人决定球队的命运,让世界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号。但随着穆里尼奥等人的出现,这一传统却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其实在02世界杯中,斯科拉里的战术体系已经慢慢朝这一趋势靠拢,只是巴西阵中的星光耀眼,而将斯科拉里的战术体系淡化。南非世界杯开战在即,可以预料的是无数“穆里尼奥”正摩拳擦掌,用这一时下盛行的理念,去冲击大力神杯。其中即使如人才济济的巴西,其主帅邓加都深受此观念影响,可见其威力。

  如果这一理念真正的铺展开来,那么对于球员的影响将是决定性的。再不能无时无刻天马行空的发挥,他们只是技战术上的一颗棋子,个人天赋永远只能排在第二位。如同一个模子刻出的打法,将当年切尔西与利物浦欧冠沉闷之战再度克隆。如此对于喜好激情澎湃的球迷来说,将是灾难性打击。对于梅西与C罗此等个人魅力影响全队的球员来说,等同末日降临。

  如何改变现状,唯一依靠的正是球星的发挥。穆里尼奥们吃香,在乎的并不是外界的评语。对于此等独立特行的人来说,外人的评价好坏对于他们毫无影响,他们关注的只是结果。而正是结果的优异,让他们有了傲视世界的本钱。要改变,唯一只能从个人完美发挥取得优异结果入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