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110米栏前瞻:刘翔室外首秀低调 奥利弗大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5月23日09:00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黄色T恤出席发布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展开第二站上海站的争夺。其中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将在家门口亮相,完成自己在今年的首场室外赛比赛。面对世锦赛冠军布拉斯维特、状态正佳的奥利弗、老将阿兰-约翰逊,最近又受到伤病困扰的中国飞人能跑出怎样的成绩值得关注。>>预测刘翔成绩?

  对于中国田径迷而言,毫无疑问刘翔就是男子110米栏的代名词,即使08年“鸟巢”惊人退赛,但在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惊艳复出又让人们对翔飞人“充满幻想”。如今,该项赛事已经升级为钻石联赛的其中一站,不过刘翔却在赛前遭遇伤病困扰--滑囊炎。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他在受伤后第一次在赛前找“理由”保持低调了,其间既又亮眼表现,也有低迷发挥。

  这一次,刘翔自己赛前的目标是跑进13秒50,教练孙海平更是将标准线定在13秒56。毫不夸张的说,这一成绩在当今110米栏项目上甚至只能算作是一名三流末选手的水平,在美国有一大批选手都能打开这一关卡,当然前提是状态正佳,这与伤后的刘翔情况略有不同,但这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刘翔目前所处的位置。实际上刘翔若想在上海夺冠,成绩至少在13秒10至13秒15之间才具有竞争力,但刘翔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迸发出惊人能量么?

  除了状态成谜的刘翔外,本周在大邱站落败的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则干脆避战跳过了上海站的比赛,不过本次比赛仍有一位叫戴隆的小古巴在列,只是这位与罗伯斯同名的卡佩蒂略水平一般,个人最好成绩仅是13秒46,可能只是与现在的刘翔水平相当。当然男子110米栏的看点汇聚在了去年在世锦赛和年度总决赛两度折桂的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维特和北京奥运会季军奥利弗身上。

  布拉斯维特去年在刘翔和罗伯斯双双遭遇伤病时可谓风光一时,不过新赛季开始后巴巴多斯人仍在寻找状态,今年最好成绩仅为13秒41;与之相比奥利弗则是近期大热的人物,2010赛季目前四战全胜没有败绩,今年世界前三好成绩均有他一人创造,在大邱更是战胜罗伯斯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可以说届时将在刘翔左侧起跑的奥利弗最具冠军相,同时也是最有可能“带”刘翔跑出惊艳成绩的人。除此之外,史冬鹏、纪伟和39岁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也都将参与竞逐。(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将遭遇一场恶战!
看好奥利弗夺得冠军!
希望上演一场精彩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