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穆里尼奥告别国米声泪俱下 带皇马战巴萨有激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4日04:31

  早报记者 陈均

  “我眼里只有欧冠,之后我会有两三天来考虑自己的未来。”赛前穆里尼奥就风传的转会流言给出了自己的评价,而在国米豪夺大耳杯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葡萄牙人不再遮遮掩掩,“能够带领国际米兰夺得三冠王,这将成为我执教生涯中最难忘的瞬间之一。”随后他话锋一转,“是的,这是我带领国米的最后一场比赛。”

  “他有自己的选择,我们等等再看。”这是莫拉蒂的态度,米利托、萨内蒂等球员都希望穆帅留下,“眼下的胜利是属于他的,我们希望他继续和我们在一起。”但是穆里尼奥显然不是一个容易被情感左右的人,哪怕在国米夺冠的那一刻,他声泪俱下。

  “谈到离队的可能性,我感到非常悲伤,不过在我的教练生涯里,每当我需要做出下一步重要决定时,我都会尽可能保持冷静。”穆里尼奥的酷劲在这一刻显露无遗,“我做完了我需要做的,我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国米历史,国米将来恐怕再也无法复制三冠王的成就,我不想说得太多,我怕会哭泣,并因此改变决定。”

  在连续征服了葡超、英超和意甲后,现在穆里尼奥需要新的挑战,“在这里我赢得了一切,我已经有了一个决定,我需要继续寻找向前的动力,我已经率领两支不同的球队赢得了欧冠冠军,现在我期待成为首位率领三支不同的球队赢得冠军的人。”

  关于穆里尼奥的下一站,几乎没有任何悬念,那就是本赛季一无所获的皇马,弗洛伦蒂诺需要为自己的豪华战舰配备一个称职的掌舵人,穆里尼奥也需要一个伟大的球队去成就自己,“我喜欢冒险,如果我去西甲执教,带领一支球队去挑战超级巴萨,这是一项相当富有激情的挑战,如果我去皇马,我的目标就是第三次赢得欧冠。”

  对于穆里尼奥而言,这或许是一个深埋心底已久的夙愿,巴萨是穆里尼奥成长的地方,但也是他曾经卑微的缩影,小翻译、小助理……直至今日,巴萨球迷还是会用这样的词语调侃穆氏,如果能够以一个冠军教练的身份带领皇马去击败巴萨,还有什么比这更让穆里尼奥扬眉吐气的。

  对于穆里尼奥注定的离去,现在国米和意大利足坛只有平静面对,“即便没有了穆里尼奥,现在的国米依然强大。”国米名宿马佐拉这样看待穆里尼奥的卸任。作为当事人之一(穆里尼奥希望带走米利托和麦孔)的麦孔则表示自己会继续为国米效力,“国米刚刚夺得三冠王,我肯定不会在这个时刻做一些(不和谐)的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