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新帅自称刚及格 感谢李珊起到核心作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4:49

  本报舟山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击败浙江队后,天津女排收获了今年大奖赛的冠军。这对于第一次带队出战全国大赛的新任教练刘晓明来说,是对他这一个多月执教工作的肯定。赛后刘晓明说得不多,自言刚及格的他道出的更多是感谢。

  4月初刚刚接手天津女排,一个多月后就在全国女排大奖赛上拿到冠军,这样的成绩对任何一个教练来说都是求之不得的。赛前刘晓明对比赛成绩的考虑其实不多,只希望大胆练兵,能让年轻队员得到锻炼。昨天拿到冠军后,刘晓明兴奋极了,站在场边的他给每个下场的队员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祝贺与感谢都包含其中。

  “我首先要谢谢李珊,她在场上确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几场她上场的比赛都赢了,30岁的老将身上有那么多的伤,还拼得那么凶,确实非常不容易。我还要感谢我们这个教练组,有常指这样的老教练带着我,有胡指这样的得力助手帮着我,我们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都是靠大家的团结和互相支持得来的。”刘晓明感谢的话道不完。

  一个月的比赛,刘晓明给了年轻小将很多机会,他认为她们也得到了锻炼:“像张晓宇、王宁这样的小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在这样的比赛中有机会登场,她们能有很大的提高。通过比赛,她们能知道什么样的球要怎么打,这对她们的技术和经验的提高都很有帮助。”

  说到自己,刘晓明却想一带而过。让他给自己打个分,他却脚步匆匆地笑笑说:“刚及格吧。”

  刘晓明知道,带领天津女排是任重道远的事情。但这次得冠军也不是偶然,队长李珊作为运动员代表就表示:“这个冠军其实已经很说明刘指导的带队水平了。”天津女排的训练精髓得到了传承,天津女排的精神得到了延续,天津女排的胜利也水到渠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