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武汉晚报:刘翔不再是神话 “飞人”为自己奔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2:39
  “刘翔博尔特,480的票100了!”卖力的吆喝,无法阻止黄牛迎来赔钱的夜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座人数只怕还不到八千。群众不再对“飞人”抱有信心,他们很明智,刘翔只得了第三,甚至没跑赢史冬鹏。

  号称央视美女记者的冬日娜曾有名句,“你觉得和刘翔在同一个时代是不是很悲哀?”这一问题让史冬鹏很悲愤,悲愤得想撞墙。如今,大史第一次战胜刘翔,可他依然不是主角。因为刘翔赛后发言,更具震撼力,他说,自己对伦敦奥运会不抱太多幻想。

  似乎也许大概……刘翔是真的不行了?于是八万人空荡荡的座位,显得很正常。刘翔风光时,大家与有荣焉乘兴而来,刘翔落魄时,大家唏嘘一二便作鸟兽散,我们都是普通人而已。反正又有几个人真正喜欢跨栏,亲身试过哪怕一次呢?

  当然,估计刘翔再难翻身了,也不乏有趁着大好季节,痛打落水狗的。一些人又翻出了北京奥运会退赛旧账,要拆穿骗子的真面目。这也没什么好奇怪,世界上永远都有类似群体,他不会记得你带来过多少欢乐,但凡有一次不如意,他记恨你一辈子。老话“升米恩,斗米仇”,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好在时代在进步,记恨刘翔的毕竟是少数。不像当年汉城奥运会那会儿,李宁曾遭到全民批判——都输成那样,还好意思笑得没皮没脸?所以他刘翔该调整情绪,往高兴的地方想——假如真不行了,就不必再当累人的英雄,以后只为自己而奔跑,多轻松。 陈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