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低迷国安丢弃三字箴言 精气神不存何以立足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26日22:20
国安众将黯然下场(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内定声中,北京国安收获了2009赛季中超冠军;在质疑声中,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突围而出;在企盼声中,2010中超联赛北京国安瞬间五轮不胜,连败两场。用亚冠综合症来掩饰北京国安的失意,可以成为一时的理由,但不会是一世的理由。精气神的丢失,才是北京国安五轮不胜的关键。洪元硕可以下课,奥托可以滚蛋,但北京国安的局面真的就可以借此扭转吗?

  中超第十轮北京国安主场0-2不敌杭州绿城,比之失利更加可怕的是五轮不胜,两连败以及主场本赛季联赛第二次沦陷。从倒戈外援奥托,到下课侵袭洪元硕,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北京国安就经历了从球迷口中的王者之师,到中超联赛苟且队伍的骂名。不能说北京国安全队上下没有尽力,仅从上轮客战上海申花就不难看出,国安上下对于胜利的渴盼可用如饥似渴形容。但球运等客观因素的存在,却让北京国安无可奈何。洪元硕从亚冠带队小组出线的城市英雄,到被球迷倒戈,仅仅在几场比赛胜负之间,中超浮躁的空气也将北京国安逐渐侵蚀。

  北京国安的症结在何处?陶伟的半退隐,令北京国安一直处于缺乏核心状态。而在俱乐部一度将目标重点放置在亚冠联赛上以后,对于已经完成北京城多年宿愿夺得联赛冠军之后,这也成为唯一目标。但憾负韩国水原三星之后,目标却从眼前消失。加上高密度的比赛所必然带来的运动低谷,北京国安战绩的低迷也就不难理解。但除此之外,更多的则是全体球员本身的懈怠。有过冲击冠军成功的经验,并不等于可以一劳永逸。打江山易,守江山男这句话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放在心中。新赛季转入的内援当中,仅有徐亮可以称得上主力。一堆功勋元老的聚集,燃烧新的斗志谈何容易。

  上赛季北京国安最后一战4球痛打杭州绿城,一举夺冠;新赛季第十轮,卷土重来的杭州绿城手刃仇人。短短不到几个月时间,杭州绿城就能逆转,除了对手实力增长,更多的则是国安早已没有了上赛季最后一战战必取之的精气神。工体首次对洪元硕出现的下课声终于在本轮出现,但对于洪元硕来说,他只是一个场下战术制定者,而不是场上执行者。当点球不入此等咄咄怪事也能出现之际,究竟是球员的错还是教练之失也就一目了然了。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不等后浪,国安已经将自己拍死在沙滩上,这是何等闹剧。亚冠出局可以来年再战,比赛失利可以总结教训。但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亚冠联赛之后出现低迷,只能说全队已经丧失了进取的目标。一支没有目标的球队,五轮不胜只是开水,两轮连败只是序章。但身为卫冕冠军的北京国安真的无所求了吗?

  中超有史以来最弱势的冠军说法发生在北京国安夺冠赛季,姑且不论此说法是否正确。但中超有史以来最具争议冠军却是不争之事实。从上赛季媒体列举国安在裁判手中所占便利,以及朱骏登高一呼阻击国安应者如云,都可以看出北京国安的冠军并不是使所有人信服。而新赛季是北京国安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2010赛季中超,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每轮排名都是变幻大王旗。而有着亚冠之野望的北京国安如果说赛季初还能以此为托词的话,那么在亚冠结束之后,理应重振旗鼓渐现强势。不可思议的是,在亚冠之后北京国安却更显弱势。输上海申花可以用客场不利,对手首粒入球有越位嫌疑来抵挡外界攻击。那么本场主场作战,不敌杭州绿城,联赛五轮不胜作何解释?工体依然狂热,俱乐部方面投入加大,教练与球员如故,唯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精气神在亚冠之后已经消失殆尽。

  五轮不胜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个低谷,但若不及早调整状态,那么这个低谷足以埋藏北京国安整个赛季。一支球队不能没有目标,一支球队不能丧失精气神。即使不以卫冕中超为目的,北京国安也应该为工体助威的球迷而战。找回国安精气神,不为别的,只为工体呐喊的球迷!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