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比赛推迟球拍不合格添乱 王皓走神儿险阴沟翻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7日21:13

  第一次被拖入决胜局,主教练刘国梁第一次叫暂停,两次领先两次被逆转,决胜局0比4开局……这都发生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中俄男乒小组赛第二场当中,而脑子有些走神儿的王皓,险些被世界排名第77位的斯卡契科夫掀翻。

  场下兴奋 场上慢热

  中国男乒和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比赛原本安排在北京时间昨天17时开始,但是由于之前日本队和德国队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队的队员就坐在场边先观看起这两个对手的厮杀。王皓在观看德日比赛的过程中,和身旁的队友们不断评价着比赛,显得特别兴奋,但真轮到他自己上场打的时候,他却兴奋不起来了,不仅在领先的情况下两度被对手逆转,决胜局还一度被对手4比0领先。王皓赛后认为是自己对对手不够重视。他说:“自己可能还是对对手有些重视不够,输掉的两局都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局10比7,一局9比7。”但主帅刘国梁认为,主要原因就在于之前看比赛时有说有笑:“马琳看德日比赛的时候,一声没吭,所以之后上场调动得特别快。王皓的注意力还在那场比赛上,比赛紧张程度一变化,他一时间有些调整不过来。”刘国梁说。

  球拍遇到麻烦

  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第二场比赛开始

  前,王皓手中的球拍在交给主裁判检查时遇到了麻烦。主裁判拿着球拍走到场边,向技术官员进行了询问,然后分别和王皓、刘国梁以及中国乒协的官员进行了沟通,最终让王皓更换了备用板参加比赛。赛后王皓表示,更换球板与自己发挥关系不大。“就是胶皮没贴好,有点儿翘。”他说,“现在都是用无机胶水贴,主板和备用板差别不大。”赛后主教练刘国梁也认为:“球板对他的发挥应该影响不大,但也可能他的注意力因此受到了影响。优秀运动员不应该因为场上的这种变化影响自己的发挥。”

  赢回来非常幸运

  “我认为王皓的问题在注意力不够集中。”赛后刘国梁在点评王皓的比赛时说,“他最后能够赢回来应该说非常幸运。决胜局他0比4落后之后,后面变了正手几个,对方马上就不适应了。这本来应该是平时很容易想到的技战术变化,但是当时他就没有想起来,这说明他当时脑子乱了。”(本报今晨莫斯科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