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战日本做最艰苦准备 我们没人怕水谷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9日00:02
马龙
王皓
许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队以3-0轻松战胜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接下来将于日本队争夺决赛的名额,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对接下来的比赛进行了展望。

  “我们这次能够在备战中列了三个对手,其中有一个就是日本队,这是前所未有的。”刘国梁表示,“前几次是香港和奥地利。而这次比赛日本队正好是3-0战胜了奥地利和中国香港,说明我们赛前的预测没有错。”

  刘国梁表示:“日本队已经长大了,成熟了,也成为了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他们比较年轻、斗志旺盛,包括这次来采访的记者比中国也差不了多少,啦啦队更是比中国人要多,这些都这对他们的士气有提高。”

  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刘国梁表示:“明天肯定是恶战,我们要做好最艰苦的准备。去年的亚洲锦标赛,我们差一点被对手拉下马,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会更顽强,日本队不光现在是我们的对手,在今后都是我们的最主要对手。”

  刘国梁特别提到了日本队的头号主力水谷隼:“水谷隼真的是很有天赋,比赛的经验也不错,他应该是日本队的灵魂。”这个时候,有记者提醒刘国梁水谷隼目前为止一场未负,刘国梁马上回应道:“他确实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赢了波尔。但是中国选手也一场没输,我们的队员没有一个人会怕他,也没有一个人会轻松地战胜他。”

  而对于日本、德国和韩国这几支队伍的比赛,刘国梁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原来来说,日本肯定好打,但现在我不敢这么说。因为他们是新出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比较年轻,向上的势头比较强。日本这些小孩在场上有可能一些突出的创造力表现,对于我们来说,他们有可能比韩国和德国更陌生一些,但整体实力不见得有韩国和德国强。”

  声音-刘国梁:我们没人怕水谷隼 为何让马龙战老萨? 
         马龙:感谢教练对我信任 许昕:每一场都要拼命
  专家-李武军:老萨赛前预感成真 他打马龙已有些犯怵
  解读-马龙摆脱心魔成功雪耻 国乒非常规出牌意义深远
         一定律昭示二人必战伦敦 瘦身反让名单无悬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没有人会怕水谷隼!
希望国乒能够完胜日本男团!
初生牛犊不怕虎,要提防日本男团。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