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3-2福原爱上演大逆转 中日对决国乒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9日21: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对阵日本女队。在双方的第一场单打比赛中,中国队先锋丁宁在先都掉前两局的情况下,以3-2(8-11、7-11、11-6、11-4、11-7)逆转击败福原爱,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福原爱今年在国际比赛总战胜过郭焱、郭跃,但她与丁宁的比赛比较少。福原爱首局开局准备很充分,她连拿5分取得5-0的梦幻开局。丁宁稳住阵脚后,立即将比分追成5-5。7平后福原爱连得2分将比分扩大为9-7,随后她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获胜。

  第二局福原爱2-0领先后,裁判直接判丁宁发球为例,福原爱3-0领先。丁宁顶住压力先将比分追成3-3,中局阶段丁宁非常艰难地将比分追成5-6。央视解说杨影说,福原爱的球其实并没有多少有效的得分手段。国乒领队黄飚也说:“她偶尔蒙到你一两个球,也不用慌。”随后福原爱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将局分扩大到2-0。

  丁宁第三局先取得4-1的领先,尽管福原爱中局试图继续凭借凶狠的进攻得分,但丁宁还是很稳妥地将优势扩大为6-3。随后丁宁10-5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追成1-2。第四局两人先激战成1-1,随后丁宁迅速将优势扩大为6-1。接下来丁宁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并以10-4获得局点,随后丁宁11-4将局分追成2-2。

  决胜局福原爱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她继续以5-3在比分上压制丁宁。丁宁不断变换发球方式,以及回球的球路,将比分追成6-6。丁宁7-6领先后,日本队教练叫了暂停。丁宁已经掌握了对方的节奏,她接连得分以10-6来到场点,施之皓此时为丁宁叫了暂停。最终丁宁11-7赢下决胜局,以3-2逆转击败福原爱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