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不是师徒恩怨那么简单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2010年05月30日15:33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换做绿茵语言,一分虽少,可以保命或者丢命。

  国安两连败之后,最出人意料的是前国安主帅李章洙炮轰国安:一、球队体能不行;二、不练的人也能打比赛;三、过去俱乐部存在干预主帅的现象。老话说,闻过则喜。老将张永海听到之后,没有喜,他反驳了所谓的“过”:一、国安给了你那么好的平台怎么没拿过冠军,不要空谈体能和整体;二、仅靠体能训练能把广州队带到中超吗;三、作为国安队前主帅,不该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说风凉话。这一批一驳,波及范围广,杀伤力强,看来还真不是什么师徒恩怨那么简单。

  首先要感谢老李在广州执教仍然关注着北京,但批评总要讲究个方式和动机,看你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是建设性的,还是破坏性的。老将张永海维护球队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要讲究个时机。所谓,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杜牧的《阿房宫赋》说,秦人无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因此,送洪帅一句话,李章洙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了两次,2007和2009赛季两次主场输给亚泰,让他与冠军擦肩而过,黯然下课。李章洙看不上一分,但这一分真不重要吗?和为上,其本质是联赛的战略问题。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