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京青恩怨史:10年是一道坎 李章洙破魔咒 数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03日07:11

    搜狐体育讯 亚冠小组出线,中超战绩不俗,国安双线作战双线飘红充分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实力。第六轮的比赛,国安将在最后出战,他们的对手将是之前五连平的青岛队,在鲁能和深圳战平的情况下,国安只要取胜便可以登上榜首的位置。从历史的恩怨来看,国安主场对阵青岛已经取得了10连胜,不过青岛也曾有狙杀领头羊国安的精彩表演。这场较量,国安胜面较大,不过也不可掉以轻心。

  >>中超数据库:点击查看双方历史对阵数据

  从目前的形势看,国安在阵容轮换合理的情况下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中超联赛虽然曾有主场遭深圳击败的尴尬,可是如今3胜1平1负的战绩还算理想,积分榜上也没有被竞争对手拉开。此役面对主场面对青岛,只要取胜,他们便可以占据榜首的位置,这也是国安最好的一次机会。

  从此役的对手青岛队来看,他们之前还未尝到败绩,不过却是五连平的尴尬,至今尚无胜绩,积分榜上排名也并不理想。而从两队的历史交锋战绩看,国安16胜9平3负占据绝对的优势,在中超时代更是取得了8胜2平2负的绝对优势战绩。值得注意的是,国安联赛历史上主场从没有输给过青岛队,进入21世纪以来更是取得了10连胜的战绩,主场的优势十分明显。

  虽然青岛队处境不佳,可是他们在对阵国安时也并非完全处于劣势,直到去年联赛他们才在主场输给国安,保持了长达10年的主场对阵国安不败纪录终结,可以说,青岛队若能坚决的执行防守反击的打法,并非没有拿分的机会。有意思的是,李章洙曾执教过国安和青岛两支球队,2007赛季联赛第九轮,当时国安是领头羊,李章洙带队客场挑战青岛,青岛队丝毫没有给国安留情面,3比1的比分也让国安吃到当赛季的首败。直到2008赛季,国安才在客场击败青岛,终结了客场十年不胜的尴尬。

  对于青岛队来说,此役出征工体难度极大,阵容不整,球队整体的士气低迷,面对士气如虹的国安,这场比赛青岛队若能拿到一分,保住不败金身就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而国安现在面临取胜就可以登顶的大好时机,虽然只是联赛开局阶段,可是若能带着领头羊的身份征战客场与水原三星的淘汰赛,那么在气势上也就无形间压倒对手。

  实力对比上悬念不大的较量,可是比赛却充满变数,姜宁、刘健领衔的青岛队能否客场拿到一分值得关注,国安能否取胜登顶也是一大看点,一切都将在今晚破解悬念。(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