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凯尔特人4-2魔术挺进总总决赛 “魔兽”的微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8:31

  ■NBA焦点

  凯尔特人昨天在主场以96比84击败魔术,以4比2的总比分率先晋级总决赛,静候湖人与太阳的胜者。这是凯尔特人队第21次进入总决赛。

  轻松以3比0领先夺得赛点的凯尔特人队,却被顽强的魔术连扳两城。已经有球评家开始预测士气高涨的魔术能否在“魔兽”的带领下,创造落后0比3但最终翻盘的奇迹。对于绿衫军更为不利的是,上一场不但没能从奥兰多全身而退,两名大将还接连被击打得脑震荡。好在帕金斯的一次技术犯规被取消,逃过了禁赛一场的处分,有伤在身的格伦·戴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也可以上场。回到北岸花园球馆的凯尔特人已经没有退路,他们必须在主场击败对手,不然回到奥兰多打第七场,基本上凶多吉少。

  决定这场比赛走向的时刻是首节最后一分钟。隆多在一次突破上篮时重重地摔倒在地,腰部受到重创,勉强罚完两球后,不得不坐到替补席上。波士顿球迷担心起来,首节凯尔特人打得顺风顺水,大半归功于隆多,他灵活的组织、犀利的突破、准确的投篮,使主队迅速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他的离场会给主队造成致命打击吗?

  不会!给予回答的是身高仅1米75的“小土豆”内特·罗宾逊。他上场后不久就两度三分命中,期间还助攻加内特。罗宾逊杀得性起,本节还有4分22秒时,他突破了两人防守后,竟然在“魔兽”跟前高高跃起,试图以一记战斧式扣篮结束战斗,结果被霍华德重重盖倒在地。但没关系,虽然这次进攻只通过罚篮得到一分,却迫使霍华德早早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整个第二节属于罗宾逊,他外投里突砍下13分,北岸花园球馆不时响起“土豆”的怒吼声。

  与“小土豆”的大心脏相比,“魔兽”霍华德的微笑则显得比较弱智。第三节还有3分48秒时,霍华德接刘易斯传球扣篮,拿下自己本场比赛的第22分,回到己方半场后,他开心地笑着,双手挥舞着试图鼓舞队友士气。但当已队落后了18分之多,谁还能以这种方式来激励士气?之前几场比赛,他也曾经做过同样的事情,不管落后多少,抓到机会便咧开大嘴而笑。与凯尔特人那些浴血勇士相比,“魔兽”显得太绅士。这也是作为魔术队核心的他,难以带领队友走得更远的原因之一。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