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李武军:郭跃为何没有出场 揭秘周树森成功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30日22:30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以1-3不敌新加坡队,从而世乒赛九连冠破碎。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应该来说今天这场比赛令所有的人都感到了意外,中国队也有三个“没想到”——第一是没想到丁宁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到了第四局8比3占优后,被对手翻盘;第二个是团体赛一上来0比2落后,这在中国乒乓球女队20年团体赛的历史上还是首次;第三个是团体赛总比分1比3负于新加坡队,这更是首次。

  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比赛期间,施之皓两次前往厕所,队员和教练都在大口大口的喝着矿泉水,这个时候的奥林匹克体育馆显得格外的闷热。为何决赛没有用郭跃?施之皓在比赛结束后坦言,郭跃在封闭集训的时候受肩伤困扰十天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到了这里之后她的肩伤也时有反复,一直没有彻底恢复。而且在广州世乒赛上郭跃也输给了李佳薇,同时因为丁宁之前对冯天微没有败绩,综合考虑没有安排郭跃上场。

  当中国女乒1比3历史上首次在决赛上负于新加坡队之后,刘诗雯哭了,丁宁哭了,郭焱也哭了。赛后刘诗雯说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在丁宁负于冯天薇之后,刘诗雯明显受到了影响。面对老将王越古的搏杀战术,刘诗雯只能被动挨打。1比3失利之后,施之皓让她多跳跳,尽量别想现在的比分。无奈刘诗雯已经完全不能控制,2比3再负冯天薇。刘诗雯认为自己站在场上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找不到办法,她希望两年后能再把奖杯夺回来。中国女乒的八连冠就此嘎然而止,90后为主的中国女乒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为什么周树森能够成功?当新加坡队员获胜后扑向场地时,老帅周树森却很平静的坐在教练位置上,仿佛获胜跟他无关。在半决赛新加坡队战胜德国队之后,周树森面对决赛的表达是:平常新加坡队也就冯天薇可能从中国队身上拿到一局半局。可以说赛前的调子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良好的心态是新加坡队创造奇迹的保证!

  不过在新加坡队夺冠之后,周树森教练和他的队员们并不会得到很丰厚的奖励。新加坡队的乒协领导昨天就已离开了莫斯科,可见他们对新加坡队夺冠不仅没有信心,而且连想也没有想。周树森坦言,我跟新加坡体总的协议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一块奖牌,这次夺冠不在协议内,而且夺冠更是没有一点奖金,只不过是有了一个好听的“世界冠军”的名称而已。

  将帅-施之皓:队员为年轻付出代价 我们还是有优势的
         蔡振华回应教练班子调整 点出女团输球最大问题
  声音-丁宁道出遭逆转原因 输球不沮丧称一定会赢回来
       刘诗雯点两连败主要原因 誓言努力夺回考比伦杯
  点评-李武军:郭跃为何没有出场 谷振江:布阵眼光长远
         刘伟:刘诗雯努力有目共睹 黄飚:接受这个事实
         新锐体育联盟会诊女乒 网友:小米+步枪打败飞机
  图集-丁宁落泪 回放女乒丢冠(图) 华人美女助威 漫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良好的心态是新加坡队创造奇迹的保证!
新加坡女团夺冠竟然没有奖金。
郭跃未能出场是一大败因!

女乒负于新加坡,你认为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