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含泪辞掉女足帅位 老帅称会一直关注女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31日06:57

  从1991年首届中国女足世界杯开始到现在,中国玫瑰从未缺席,而在昨天,成都的成体中心,女足冲击第六次世界杯失利。0比2不敌日本队,让中国女足的最后一点老本丧失殆尽。赛后66岁的老帅商瑞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含泪向全国球迷道歉,并宣布自己将为失利引咎辞职。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赛后大谈自己的“世界杯心得”,商瑞华则戴着那顶鸭嘴帽,黑着脸,沉默地坐在沙发上。老商大赞队中老队员在亚洲杯中起到了模范作用,谈及本次亚洲杯赛事,商瑞华苦笑着说:“以前我是轻轻松松带队踢亚洲杯,根本就不把任何亚洲对手放在眼里。这次却是战战兢兢地踢亚洲杯,也不是说我们能力很差,只能说我们与对手相比没有任何的优势了。”商瑞华对于下课相当的坦然。“我本来就是一个过渡性的人物,感谢足协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一直带队征战奥运会和亚洲杯。这次我没有完成任务,愧对了足协的信任,更加愧对了全国球迷。我离开女足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此时,足管中心韦迪在发布会外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好提到了商瑞华的下课问题,他表示现在就谈商瑞华的问题还为时尚早,“我感谢商指导为中国女足所做的贡献。但现在谈他下课与否,真不是我能决定的。”不过韦迪之前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过与克劳琛的交流,“克老头”也是媒体预测中的下一任中国女足主帅。

  自己离开女足后究竟谁来接任,商瑞华并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不应该我来回答吧。但我认为中国有很多女足好教练,或者请洋帅等都可以,只要齐心协力女足还是很有希望的。”离开女足商瑞华表示并不会就此不再关心女足,只要他活着一天,他就会一直关注女足。

  最后商瑞华在发布会上站起来向媒体鞠躬表示对不起全国球迷和广大媒体。老商带过两届女足国家队,66岁,是个什么都活明白了的年龄,老商走的时候扬着头,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流下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