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惨败交出考比伦杯 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2:13

  本报记者 邓晶琎

  5月30日,这一天的中国体坛遭受历史性的重挫。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中,成就了“八连冠”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大爆冷门,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19年来首次将冠军奖杯考比伦杯拱手让人。这一天崩盘的还有另外一支女子团队——中国女足,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0比2输给日本,无缘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这是中国女足2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年轻选手真正付出了代价。”女乒落败后,主帅施之皓坦言。

  女乒决赛中,年轻小将丁宁和刘诗雯分别爆冷输给冯天薇和王越古,影响了比赛的走势。虽然老将郭焱在第三盘以3比1逆转孙蓓蓓,艰难扳回一分,但刘诗雯在第四盘继续表现失常,中国队最终遭遇了19年来最惨痛的失利。

  19年一个轮回,中国女乒又一次在“换血”时期遭遇失利。19年前的第41届世乒赛中,中国女乒负于朝韩联队,梦断“九连冠”。当时,中国女队4名队员中的邓亚萍、乔红、高军都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团体比赛。本届比赛,同样是冲击“九连冠”的中国队启用了刘诗雯和丁宁这两位90后小将出任至关重要的前两号单打,但是缺乏大赛经验的她们最终以失利为年轻埋单。

  在第41届世乒赛失利后,中国女队卧薪尝胆,两年后战胜朝鲜队夺回了考比伦杯。本次丢掉考比伦杯的中国女队也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相信我们在亚运会上会做得更好,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施之皓充满信心。

  相比女乒的大跌眼镜,中国女足0比2完败于日本队脚下的结果则是让人痛心。第四名的成绩是中国队在24年参加12届女足亚洲杯以来的最差战绩,也是中国女足自女足世界杯创办后20年来首次缺席这项女足顶级赛事。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