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击败太阳进总决赛 科比:真想干掉武贾西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8:31

  ■NBA焦点

  凭借科比37分以及最后时刻光芒四射的表现,湖人队昨天在客场以111比103击败太阳,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再次与凯尔特人会师。赛后走到场边的科比第一句话便是:“真想干掉武贾西奇!”

  尽管科比是脸带微笑说出的玩笑话,但在比赛中斯洛文尼亚人一次不理智的肘击,却差点让科比的努力付之流水,科比直言他的行为太愚蠢。第四节开始后,太阳队在主场已经以74比91落后17分,而且站在他们面前的是卫冕冠军湖人,几乎没有人认为太阳队仍能翻盘,但比赛的局势却因为一个人的爆发突然发生改变。这个人便是武贾西奇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队友德拉季奇。

  德拉季奇顶替纳什出场后,立刻用一个漂亮的急停跳投在老大哥武贾西奇面前将球稳稳送入篮筐,他还不依不饶地走到武贾西奇身旁送上两句挑衅的话。脾气暴躁的武贾西奇没有按捺住情绪,抬起胳膊一肘打在德拉季奇下巴!德拉季奇应声倒地,痛苦地用双手捂住脸。

  裁判经过商议后认定武贾西奇是恶意犯规,给了太阳队两罚一掷的机会。德拉季奇两罚全中后,又利用一次快速的突破上篮得手,双方分差已经缩小到11分。德拉季奇的爆发让太阳队将势头完全扭转了过来。太阳队的主场又一次恢复了高昂的呐喊声。湖人此时则陷入得分荒,双方分差甚至缩小到了只有5分!

  湖人有武贾西奇,太阳队也有个没脑的人,那便是“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虽然落后5分,但太阳仍然很有翻盘的希望,可小斯破坏了这一切。他先在篮下抢位时狠狠撞了加索尔一下,被判进攻犯规,这让太阳队失去了最好的追分机会。而就在两分钟前,他还在一次进攻的掩护中被吹罚一次绊人犯规。

  两个没脑的人并没有左右战局的发展,因为湖人队有小飞侠科比。他全场砍下37分,特别是在末节被太阳队狂追比分时,他连投连中,独力撑起大局。连他的对手纳什也不吝赞美之词:“他是目前最好的篮球手!”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