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张磊一战成名令对方无奈 王宝泉称会给更多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5日00:10
惠若琪王茜
张磊
啦啦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4日发自杭州)北京时间6月4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晚上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土耳其,取得两连胜,四局的比分为26-24、18-25、25-20和25-20。小将张磊在第二局替补李娟上场,这是她首次代表中国队在国际比赛中亮相,但她的发挥让人惊艳,2局半的时间,拿到15分,仅次于薛明的18分,她古怪的发球更是让对手无所适从,仅发球直接得分就有4分。比赛结束后,就连土耳其队主教练都坦言,她是中国队今天取胜的关键。

  和之前的比赛相同,此番对阵土耳其,王宝泉派出的首发接应还是李娟,但在场上,李娟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在她率先在开局为球队拿下第一分后,此后她就没有再得分,而在接发球上她表现得也并不稳定,第二局中国队7-9落后时,她直接接发球失误。进攻上,她的节奏也被土耳其队员研究得比较清楚,第二局连续两次扣球,面对对方双人拦网,她扣球出界,在中国队14-18落后的情况下,王宝泉用张磊替下了李娟。

  赛后,主教练也对这次换人做了解释,“今天的比赛,李娟发挥一般,开始还好,但后来进攻没有打出来,用张磊就是想用她的快变,这是中国队以后发展的趋势。张磊在上海队的时候,就比较灵活,适应球很快,下手也比较快,集训的时候,我们平常训练也配合过,这次让她上场,就想用她的进攻。”事实上,在之前的比赛中,就很多人质疑为何不用张磊,对此,王宝泉的解释是想用李娟保证一传,但在漯河站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中国队因为一传不好完败时,他也谈到了以后会在进攻和一传方面有所权衡。今天,王宝泉终于大胆地做出决定,让张磊上去锻炼一下。

  只是,让王宝泉都没有想到的,“换上她(张磊)以后,比想的好得多,这样也给了教练信心,在以后可能给她更多的机会去锻炼。”

  因为是第一次上场,张磊看上去还有些紧张,第一次触球,她的一个失误被对方双人拦网得分。但很快,她和薛明就配合了一个梯次进攻,随后又和马蕴文搭档,在3号位扣球成功。只是因为之前分差拉得太大,中国队还是以18-25输掉第二局。不过,张磊在随后的比赛中越发神奇。而她的发球更是让对手难以适应。本场比赛,她总共发球得到4分,是中国队发球拿分最多的。

  “我认为这名队员是本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发球上,她抑制了我们,这是我们之前没有预计到这样的情况,但我们队员们没能尽快走出来,另外,我们在她的接发球方面,本来打算试一下,结果发现她接发球还不错,进攻也很好,我觉得她打了一场好球,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对于张磊的发挥,土耳其的笑容有些无奈,但显然,这个首次出场的小姑娘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战成名!张磊加油!
张磊表现真不错!
应该给张磊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