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详解张雁全/曹缘21个10分 每轮均有裁判打满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05日18:28
[点击看组图]
曹缘/张雁全
曹缘/张雁全登台领奖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男双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小将组合张雁全/曹缘在第五轮并列第一的情况下,最后一跳顶住压力,出色发挥,以总分500.46分夺冠,并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九连冠。他们全场共跳出了21个10分,可谓惊艳全场。

  张雁全/曹缘在2008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英国谢菲尔德站上首度亮相,他们以7个10分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裁判,夺得冠军,而在随后的墨西哥站上他们再次登顶。今年的三站世界跳水系列赛,张雁全/曹缘都代表中国队参赛,他们没有令观众失望,三夺冠军。正是这样稳定的表现使得他们取代了北京奥运会组合林跃/火亮出征本次跳水世界杯。

  前两轮规定动作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2.0)和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2.0),张雁全/曹缘便发挥出色,同步性和入水效果都非常出色,第一轮就有3个裁判打出满分10分,而第二轮动作更有5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前两轮结束之后,中国小将组合便处在领先位置。

  第三轮和第四轮,张雁全/曹缘分别选择了难度系数均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和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们的表现依然十分完美,两轮动作均有三位裁判打出了10分。不过这轮结束之后,中国组合仅领先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不到2分。

  第五轮,俄罗斯组合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们这个动作完成得也非常出色,有好几位裁判也打出了满分10分。张雁全/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尽管出现了一点瑕疵,仍有5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前五轮过后,中国组合和俄罗斯组合以398.94分并列首位。

  关键的最后一轮,中国组合和俄罗斯组合选择了同样的动作--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率先登场的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完成了动作,他们得到93.96分;最后上台的中国组合顶住压力,起跳、空中、打开到入水都很出色,最终由2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得到了101.52分,以总分500.46分夺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