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诸强

埃斯皮诺萨摘铜心情大好 练称要培养她成伏明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05日21:34
[点击看组图]
跳水世界杯
女子3米板前三名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6月5日常州报道)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铜牌的埃斯皮诺萨心情大好,她甚至还帮助志愿者打开自己面前的扩音器。的确,能够在主项失利的情况下,在副项取得不错的成绩,埃斯皮诺萨和她的中国教练马进也有高兴的理由。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一路领跑,最终以395.55分首次问鼎冠军;吴敏霞第三跳失误,但她凭借后两跳的稳定发挥,保住一枚银牌,却错失了三连冠、成就世界杯女板第一人的机会;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获得季军。

  “我今天发挥得还还可以,我的比赛要比我的训练情况要好。”埃斯皮诺萨的赛后点评非常幽默,也逗乐了现场的记者。由于她只会说墨西哥语,因此她的教练马进也坐在了她的旁边,作为翻译接受记者的提问,马进教练也成为了埃斯皮诺萨的新闻发言人。

  在马进看来,埃斯皮诺萨能够在本次比赛的3米板上获得一枚铜牌,跟她良好的心态密不可分。“其实平时她3米板练得也比较少,只是作为一种辅助跳台的训练。来常州之后,就是在集体项目的时候练了一次跳板,然后就是今天上午的准备活动。而且准备活动的时候,她还没有一个跳直了。”马进介绍道,“我就告诉她跳板就放开跳,心态放轻松,把动作跳漂亮。”至于本次比赛埃斯皮诺萨为何跳台会出现失误,马进表示:“跳台没发挥出来是因为力量有些问题,有点累了,起跳受到了影响。”

  对于今后埃斯皮诺萨的主项是否会从跳台转向跳板的问题,马进认为:“今后埃斯皮诺萨的主项还是在跳台。这不是她的主项,但她大赛都经历过了,而且墨西哥前面两站比赛,跳板也获得了两个第二,所以她的心态非常好。”

  在马进的心中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埃斯皮诺萨能够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希望能成为伏明霞那样的双料运动员,但我知道非常难。”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