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曝魏秋月腿伤无法根治 王宝泉着急病倒血压骤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06月07日15:02

王宝泉接受记者采访
王宝泉接受记者采访

  时隔两个月再见王宝泉,他布满血丝的双眼让人看了心头顿时涌上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

  尽管一脸倦色,但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王宝泉还是欣然应允。聊天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压力,王宝泉说他天生不怕压力,否则他也不会接这副担子。但没想到的是,尽管训练中一再小心,他最担心的伤病问题还是爆发了,而且伤员中还有核心魏秋月。

  为此,王宝泉甚至急得血压飙升,在漳州卧床了两天……

  最怕就是伤病

  记者:两站精英赛,您提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伤病。

  王宝泉:现在谁跟我一提伤病我都怕了,确实比想象的困难。漳州集训,上了两个星期的量就出现伤病,我睡不着觉着急主要就是因为这个。伤病出现后我赶紧调整,年轻的上量,有伤病的减量。

  记者:在集训开始前您曾强调会注意控制伤病,怎么还会这么严重?

  王宝泉:国家队的队员确实跟地方队不一样,所有人都特别自觉向上,特别是年轻队员,互相比着练,有时候她感觉疼了,但不告诉你,等她坚持不了了才告诉你,但已经晚了,不能坚持了。魏秋月就是这种情况,到那之后她很刻苦,想证明自己。我问她三四次能不能坚持,因为我知道她腿有伤,而且看她比在天津队练的时候还猛,但她说没问题,等她再说不行的时候已经伤重了。

  记者:队员的自觉总归是件好事吧?

  王宝泉:自觉当然好,在国家队我不用督促任何队员,不用怕她们偷懒耍滑,我现在就怕她们练过了,千万别带伤带病训练。李娟在国家队练力量能蹲120公斤,在天津队也就八九十公斤,王一梅来时能蹲60公斤,现在能蹲150公斤,我不知道以前国家队训练什么状况,我就觉得国家队队员确实好带,就怕我这个教练没本事,现在困扰我的就是伤病,别的我不担心。

  秋月用在刀刃上

  记者:魏秋月目前伤病到底是个什么状况?

  王宝泉:在漳州她练得太苦,腿伤复发,歇了半个月左右。目前控制得不错,只要注意训练强度和比赛密度,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今年国家队一共有7项比赛要参加,对魏秋月的使用有一个初步计划吗?

  王宝泉:像世界女排大奖赛一站连续打三四场那样她没问题,但要想让她今年7个比赛全打下来肯定不行,那就把她给毁了。现在国内二传里,我就觉得魏秋月特别拔尖,没人能顶替他。比如说某个攻手要是伤了,还能有水平差距不大的顶一下,魏秋月没有人能顶替,全国二传水平确实比较差。

  记者:对魏秋月的伤病有治疗计划吗?

  王宝泉:她这个病没法彻底根治,只能靠休息。要是说歇俩月就能好,我绝对马上就让她歇了。她的伤病跟冯坤当年的伤有些相似,但还没严重到做手术的程度,所以现在要保护她,不能因为这些商业比赛、邀请赛耽误她打不了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那就得不偿失了。

  队伍现在受点损失,包括世锦赛前的一些比赛她也许不打了,球队因此成绩不好,我可能压力大一点,但我能承受,这是为了中国队未来能达到更高水平。今年除了世锦赛和亚运会比较重要,其他都可以让年轻队员去锻炼,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解析-中国女排快变改造显雏形 王宝泉已证明自己能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加油!
祝愿魏秋月能恢复到最好状态
王宝泉太不容易了,注意身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