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王宝泉天津方言布置战术 语惊“不行蹲那防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6月09日08:01
[点击看组图]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双人拦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首日激战,中国女排不负众望以3-0战胜首个对手波兰队。本场比赛第二局双方争斗达到白热化,而凭借女排姑娘们毫不言败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关键时刻王宝泉的一记暂停化解了这道危机,中国女排也以此顺利拿下整场比赛。>>您怎么看此事?

  与波兰女排首局较量,中国女排整体技战术得到正常展示,不出意外以25-17先拔头筹,然而随着对手逐渐进入状态,在次局双方争斗中,中国女排由于在接发球环节受到波兰女排刻意冲击,场上形势也是多次出现危机。

  第二局开局,魏秋月和陈丽怡连续利用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率先取得3-1的领先,良好态势看似要翻版上一局战事,但好景不长,波兰队同样利用发球如法炮制冲击中国队并不稳固的一传体系,在王茜接发球直接失守后,中波两队战至5-5平。

  而就是从5平开始,看到希望的波兰队整体表现同上一局截然相反,不仅发球连续破攻,进攻犀利也一度令中国队一筹莫展,中国队在以7-9落后时,场外边线处一直起身观战的主教练王宝泉脸上也是写满无奈。

  在对手发球直接出界及陈丽怡反攻得手后,双方再次战成9平,同时两队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比分从12平一直僵持到14平,之后对手进攻失误及马蕴雯联袂魏秋月双人拦网将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

  在马蕴雯与魏秋月连续第二次利用拦网再次阻截波兰女排进攻时被对手巧妙辅以破坏性拦网,加之陈丽怡急于求成进攻出界再失一分,双方以16平在此局中段再次对峙。

  而本局比赛的僵持小高潮也就在此后第二次出现,中波两队在战成18平后,比分你增我减始终毫不相让,鏖战到22平后,马蕴雯背飞直接被拦,处于一分落后的中国队即刻叫了暂停。

  王宝泉此时布置战术要求队员一定要耐心点,并用着天津方言直接告诫队员“不行蹲那防她”的防守要领,此一暂停果然立竿见影,对手发球手感全无,一记发球下网后,再次进攻直接出界,转瞬间中国队以24-23超出。局点惠若琪发球再次破攻,陈丽怡抓住反击良机直接命中,姑娘们以25-23艰难拿下此局,而本局胜利也让波兰女排在第三局发挥一泻千里,最终中国女排以3-0的总比分顺利实现本届瑞士精英赛的开门红。

  与杭州站对阵多米尼加女排在9-16落后关键时刻上演大逆转相比,这局胜出显然不足挂齿,但女排姑娘们每分必争毫不言败的良好精神面貌确实让人看到励志效应,这对于尚处在爬坡阶段的中国女排显得尤为重要,而王宝泉在关键时刻的暂停也显示了其临场处理紧急事端的经验及技巧所在。(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战报-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 瑞士精英赛王家军获首胜
  分析-完胜波兰价值在于磨合 女排首发陈丽怡存在缺陷
     嫡传弟子李娟首发意料之外 全能发挥引张磊艳羡
  点评-黄子忠:中国女排需要交学费 王一梅恐被边缘化
     官网:中国女排没有遭遇挑战 遗憾王一梅未出场
  解读-评分:李娟老而弥坚得报恩 陈丽怡愈发少年老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宝泉真是位很有意思的教练!
“不行蹲那防她”,这话很生动!
希望女排能够一直保持活跃气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