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魏秋月:中国女排逐渐成熟 给我时间会发挥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5日14:51
[魏秋月越发自信和美丽]
魏秋月越发自信和美丽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刚刚拿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从法兰克福返回抵达北京,不过由于对方航班紧张,中国队被分成两批回国,主教练王宝泉以及队员李娟,王男乘坐早一班飞机8点半到达,魏秋月等其余队员则于11点40抵京。

  穿着一身红色运动服的魏秋月带着耳机,率先走出机场。“能够拿到这次比赛的冠军还是非常开心,我们今年重新组队,换了主教练,经过去年,全队有很大的压力,这次能够取得冠军还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经过了一周的国外征战,魏秋月显得有些累,她也坦言,打了多场球,肯定有一些疲劳,但相信经过接下来的调整,自己会有一些好的变化。

  这次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共打了5场比赛,小组赛三场,对阵波兰、荷兰和古巴,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又遭遇劲旅俄罗斯和美国,“从比赛来看,古巴队的队员虽然非常年轻,但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她们在力量,高度上都占有很大的优势,而美国队以防守著称,俄罗斯以高度闻名。“魏秋月简要点评了对手,不过,她认为,这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

  比赛中中国队战胜波兰和荷兰后,小组赛2-3负于古巴,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后,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俄罗斯和美国,最终获得冠军。对于这样的大逆转,魏秋月认为关键是球队没有放弃。“刚开始,我们没有打出自己地节奏,没有抓到对方的一些弱点,但我们没有放弃吧,后面打得更好一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大奖赛总决赛第五的成绩,亚锦赛输给泰国拿到亚军,失去了参加大冠军杯的机会,去年的中国女排成绩非常低迷。本赛季初,原主教练蔡斌引咎辞职,王宝泉走马上任,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又开始了“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在魏秋月看来,今年的中国女排和去年相比,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从上任以来,王导在小球,防守以方面还是非常重视的,我相信,大家在比赛中也是看到了明显的效果,我们的队伍很年轻,之前经过输球等各个方面,都是付出了学费,但现在我们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也希望大家能给予更多的时间,现在的中国女排,需要时间和机会。”

  事实上,除了队伍以外,魏秋月自己也在逐渐提高。此次的瑞士赛,魏秋月在所有二传中排名第一,并获得“最佳二传”的称号,这也自上赛季开始的比赛中,她首次获得这一殊荣,“我觉得这次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从杭州站开始正式进行训练和比赛,对自己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魏秋月笑说,不过,她也肯定,如果通过更多的比赛还会有提高,

  “给予我时间,我会提高得更多。”魏秋月的结束语中,透露出她少有的自信,“可能”“大概”“也许”没有了这些模凌两可的词语,这位中国女排的队长以及核心正在逐渐增加自己的“霸气”。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魏秋月现在越来越自信了,值得表扬。
中国女排目前的精神面貌最可喜。
小月要好好养伤,将来才能表现更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