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科萨新阵显威激活虎将 中场无核仍是腾飞绊脚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4日19:45

    搜狐体育讯 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最终以西北狼2-1全取三分的结局收场,1球领先却被逆转,这个结局难免让前来踢馆的领头羊有些许遗憾,不过翻看陕沪大战90分钟的比赛过程,其中有很多值得在赛后细细品味的东西。而西北狼最终取得这场对决的胜利实至名归,场上科萨所排出的新阵容激活了小将李凯的进攻能力,在两位名帅的对决中科萨先拔头筹。

  本场比赛赛前,作为焦点大战的两位主角,双方的主教练在场外打起了口水仗,布拉泽维奇称科萨只能做第二,老道的科萨则放出话来要必胜申花,并且据媒体报道,陕足队内球员表示申花没有冠军相,只是8个人防守,两个人在前场胡搅一番的战术。虽然比赛申花落败,两位老帅谁高谁低恐怕难有定论,可以肯定的是此番斗法谁胜谁负结果已经很明显。回到比赛而言,坐镇主场的西北狼陕西中建浐灞本场比赛有于海与卡隆两位上半赛季的主力不能出战受到一定的影响,主帅科萨不得不对球队的场上战术作出调整,这一番调整老帅的老辣之处显露无疑。

  于海停赛留下的左边前卫位置会被谁顶替,恐怕很多人都会想到替补席上的王尔卓,卡隆的位置定然是王赟,按照一般的战术思路这样的调整方案在正常不过。但一向有自己想法的科萨却把上半赛季一直站在后卫线上的李凯顶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而手中多了巴哈利卡这一个全能战士的科萨把伤愈复出的赵旭日顶在了前腰位置。本场比赛科萨的调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左边路的李凯被彻底激活。在大连实德期间,李凯便是一名锋线上的攻击球员,但身体素质出众的小将在防守上也有独到之处,可谓攻防两端的万金油,攻守平衡的特点本场比赛被科萨完全利用。

  比赛第11分钟,申花队利用陕西后卫禁区内盯人不紧留下的空挡抢点头槌攻门取得了领先。早早的一球落后,陕西队并没有改变战术依旧在按自己的节奏在打。第36分钟,顶在前场的李凯展现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威力,接孙继海后场长传球后在禁区内李凯停球顺势挑球过人,皮球打在了防守队员的手上,裁判准确的判罚了点球,曲波一撮而就扳平比分。此前在左路李凯的控球和过人都得到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李凯在科萨排出的这个新阵容中把自己的进攻威力展露的淋漓尽致。随后下半场比赛李凯在边路依旧活跃,并且很好的牵制住了对手在边路的进攻。反超比分之后,李凯在防守上的拼劲又成为了关键,比赛60分钟左右便拼到抽筋。

  本场比赛科萨的另外一个调整,则是把伤愈复出的赵旭日顶在了前腰位置,而新援巴哈利卡则首发出场与萨利搭档后腰。巴哈利卡表现的可圈可点,在下半场几次一对一防守中都占尽了便宜。而出任前腰的赵旭日虽然助攻毛剑卿反超了比分,但是后腰出身组织能力偏弱的赵一脚客串前腰不是长久之计,在卡隆目前状态不佳难以出战的情况下,科萨并没有选择替补席上的王赟,这一点让陕西球迷感到遗憾,目前的陕西队左右两个边路可谓生龙活虎高手云集,但是中场一直缺乏一个能够串联攻击群的哈维式的人物,这一点是科萨需要用自己的技战术调整和人员轮换来解决的。

  与科萨相比,本场比赛主力前锋恩朗的因伤缺战则让布拉泽维奇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中后卫出身的阿德拉尔多被顶在了锋线上和里亚斯克斯成为双箭头。阿德拉尔多的冲击力不容置疑,但是这位老将在锋线上表现出来的水准则让布帅有些不满,反倒是几位边路的小将一直用突破威胁着陕西队的球门。横像对比来看,此次对决布帅落了下风。科萨的新阵虽然仍有缺陷,但是目前的西北狼已经在技战术上有了自己的章法,而即将加盟的克罗地亚中锋到来之后则与毛剑卿一起会给前场锋线上带来双保险。(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