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张永海:任意球战术早有演练 国安首球来得稍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14日23: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14日,中超联赛经过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全面重燃战火,北京国安坐镇工体主场以1-0战胜来访的重庆力帆,实现了联赛第二阶段的两连胜。本场比赛国安全场占尽优势迟迟无法得分,最终还是依靠后卫张永海的一个头球打破僵局,这个球对于国安来说价值连城,凭借二宝这个进球,国安重返积分榜前三。

  国安在上半场第29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周挺和杨昊站在了球前,周挺佯装主罚但是没有射门,而是示意对方后卫提前移动了,主裁并未理会,此时杨昊突然将球罚出,禁区中路守候的张永海心领神会,一记狮子甩头攻门了重庆队大门,而受到周挺干扰的重庆队员毫无反应,目送张永海将球顶进。

  谈到这次经典任意球配合,张永海表示全队之前训练中早有练习,“这个球的配合,之前我们在训练中早就演练过,洪指给我们布置了好多套任意球战术,今天这个战术就是其中的一种。”

  这个球实际上是张永海加盟国安以来打进的第一个球,张永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坦言,进球来得有点晚,“我上一个进球还是代表辽足比赛的时候攻进的,是2006年,今天帮助国安打进这个球也非常有纪念意义”。

  进球之后的张永海难掩兴奋,奋力冲向工体西侧看台与球迷互动,然后一路小跑从重庆队替补席前经过,回到本方教练席,与主帅洪元硕和队友击掌庆祝。作为后卫队员,张永海经常在本队获得定位球的时候插上助攻,以往他便经常能够上演惊险一幕,不过屡屡与进球擦肩而过,而今天一锤定音,也算是对他不懈努力的一个回报。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