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后世界杯 中超完美“接班”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5日12:01

  世界杯的余温尚未散去,中超联赛7月14日又擂响了战鼓,用典型的“崇洋媚外”的方式来形容,这样的时间安排简直就是“不合时宜”!但第12轮的8场比赛,却用自己的方式证明,后世界杯的中超联赛,能完成精彩比赛、精彩足球的完美“接班”。

  精彩首先体现在进球数上:8场比赛共打进了20粒进球,超过了联赛前11轮2.37个的场均进球数。

  其次体现在比赛过程上:像陕西、申花这样新老“话题球队”间的比拼就演变成了“性格球员”毛剑卿的个人表演,凭借下半场伊始的一粒漂亮进球,毛剑卿不但战胜了旧主上海申花,而且帮助新东家陕西中建以2比1的比分将联赛积分榜“领头羊”拉下了马;鲁能、中能间的“齐鲁德比”同样也是一场看点很多的比赛,客场作战的鲁能也用半场结束前5分钟内的3粒进球宣告了本场比赛的不同寻常;不得不提的还有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的比赛,虽然2007年的中超冠军主场饮恨,但3比4的比分却是近些年来中超赛场上少见的高比分,两队你来我往的进攻场面更是将本场比赛打造成了不世出的经典。

  有了足够的进球“基数”和荡气回肠的比赛过程,中超第12轮的进球方式就不可能不精彩:这其中既有冯仁亮泰山压顶般的头球,也有毛剑卿势大力沉的射门;既有邓卓翔神似攻破法国门将洛里的诡异“落叶球”,还有拉米雷斯的客场“帽子戏法”……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单论进球方式和进球质量,中超联赛甚至可以和刚刚落幕的世界杯比肩,无怪某些地方电视台的解说员在欣赏比赛时总会自顾自地呢喃:“中超赛场也有自己的弗兰、罗本、斯内德。”

  当然,更让人心情愉悦的还是“小将”的冒尖,毕竟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的基础,只有当联赛培养出更多有潜质、有实力的年轻球员,我们国家队的水平才有可能得到本质提升:本轮联赛,除了年纪并不算大的毛剑卿、于大宝、邓卓翔、杨昊、杜震宇等人有出色的表现外,更为年轻的唐家庶、冯仁亮、朱建荣、胡人天也让人眼前一亮。都说2002年世界杯之后,中国足球迎来的是“垮掉的一代”,但从现在开始,在“垮掉一代”的肩膀上,年轻的一代已经做好了扛起中国足球大旗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