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对国家队关注不多 集中精力要带好北京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15日15:30

  红色运动上衣,黑色短裤,白色运动鞋,说起话来满脸堆笑,看见面熟的记者主动打招呼……昨天下午出现在天津女排训练馆的蔡斌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只是身份由国家队主帅成了北京队教头。

  如果不是从国家队离任,蔡斌本来应该出现在年初人民体育馆津沪决战的现场,如今数月后以北京女排主帅的身份再到天津,颇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对于年初那段至今仍十分敏感的经历,蔡斌不愿多提,他也坦承对国家队如今已经关注的不多,“国家队比赛我看的不多,一些比赛时间太晚,我主要是转天看看报纸什么的,最近似乎成绩不错。我现在主要精力都在北京队这边,这个赛季要打回A组啊。”

  在天津队前往印尼征战亚俱杯期间,北京方面就向天津表达了希望进行一些比赛交流的意向,直至几天前双方终于敲定了教学赛时间,此事能够最终促成离不开刚刚执教北京队两个月的蔡斌的努力。“两个月时间很短,我对队员的比赛和训练状态都需要了解,所以就想到了跟天津队打一打,也许以后还会多一点过来交流一下。”

  对于昨天队伍的发挥,蔡斌摇了摇头,“不理想,进攻和防守体系都不完善,有很多东西需要改善。这种比赛对北京队是很好的锻炼,输赢我不看重,主要是找问题。 我上任两个月以来队员开始重视小球和防守,但要有明显进步还需要更长时间磨炼。”本月底的全国锦标赛将是蔡斌上任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蔡斌坦言没有具体目标,主要是熟悉队员,“北京队能打球的队员不多,到现在我还有一些人不是很了解,每个人的比赛状态、思想状态我都要有个熟悉过程,锦标赛我的目标就这么简单。”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