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鲁能新西兰国脚落跑 俱乐部表示将上告国际足联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18日08:56

  鲁能在俱乐部内召开了迟到的新外援见面会,不过缺少了新西兰籍世界杯国脚斯梅尔茨。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在介绍相关情况时透露了一个比较令人吃惊的消息——斯梅尔茨在俱乐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离开鲁能。

  迟到的外援见面会

  鲁能在间歇期引进三名外援已经是众所周知,其中马里外援凯塔和法乙前锋米加都参加了上周三与青岛中能的客场比赛,即使是赛前一天赶到青岛的新西兰籍世界杯国脚斯梅尔茨也参加了球队训练。但鲁能一直没有对外正式通告外援的情况,对此,俱乐部称主要是因为时间过于紧张,又赶上客场比赛,所以在昨天进行了一次迟到的外援见面会。

  负责俱乐部引援的常务副总韩公政回顾了鲁能引援的前后,他表示,这次引进三名外援是对年初土耳其拉练的一次补充。俱乐部也是根据他们的表现给与了他们合同,合同都非常慎重,都是半年考察期,如果表现好才有续签的可能。

  韩公政还透露,确实有很多世界杯球员被推荐过来,像尼日利亚等国的,我们也进行了相关考察,但最后没有一个实现,主要是因为不光我们在关注,欧洲俱乐部也在关注他们,对中国俱乐部来讲没有任何优势。

  新西兰国脚失踪之谜

  鲁能新外援凯塔和米加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印有斯梅尔茨名字的牌子也在桌上,但世界杯国脚一直没有现身,不少在场的记者都还以为这位世界杯球员耍大牌迟到,但最终他也没能现身。事实上昨天斯梅尔茨就没有参加球队训练,有媒体也采访了俱乐部,但得到了诸如“签约手续未完成”等比较模糊的回答。

  鲁能终于对外公布了实情,原来斯梅尔茨已经不辞而别。韩公政说:“斯梅尔茨以个人家庭事情为由目前已经回到了澳大利亚。大家也看到了,见面会给他准备了座位,但非常遗憾不能见面。”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本来也安排斯梅尔茨在与八一南昌的比赛中亮相的,毕竟上场打青岛没能实现同球迷见面的愿望,但现在看不会安排他出场了。

  斯梅尔茨为何不辞而别,难道签约出现了变故吗?韩公政介绍说:“7月12日晚上,我亲自在北京和他、以及他的经纪人完成的签约,30万澳元已经付给了对方俱乐部,斯梅尔茨现在已经是鲁能的人,不过上场比赛国际比赛证明没有到位,所以无法出场。”韩公政还说,打完青岛队后斯梅尔茨随鲁能回到济南,并且看了外援公寓,他提出自己出钱装修一下,我们也没说什么,暂时把他安排到了贵友酒店。他也随队进行了正常训练,领到了全套装备,身穿37号球衣。事情一切都在正常范围内,然而斯梅尔茨突然选择了回国。“只有经纪人能联系他,他也做了很多解释,我们目前还在继续关注,毕竟他已经是我们的球员,我们会继续关注相关动向。”韩公政说。

  澳媒披露“落跑”内幕

  昨天,澳洲福克斯体育网站披露了斯梅尔茨爽约的原因——他不想让妻子尼基和两个孩子定居在济南,这座北京以南400公里的城市。

  从澳洲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斯梅尔茨爽约离开中国是个人决定,因为他的老东家黄金海岸队也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俱乐部的发言人表示,他们相信斯梅尔茨即将回到澳大利亚,并计划在未来几天找他谈谈。

  按照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的说法,俱乐部12日与球员在北京完成签约,并且30万澳元的转会费也支付给了黄金海岸。并且,黄金海岸也在官方网站上于11日公布了斯梅尔茨将在体检合格后加盟鲁能的消息。从转会流程上看,斯梅尔茨已经是鲁能的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

  双方已经签约,按规定斯梅尔茨是无法毁约的。但事实上斯梅尔茨已经放了鲁能鸽子,韩公政表示,将跟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交涉:“我们是有合同的,我们以公函的形式已经告诉他的经纪人,他无故缺席了训练。如果星期一还没有答复,我们会跟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交涉。” 李晨昊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