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小黑本该是护花英雄却留遗憾 布帅批评让他清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0:09

  因为上周康桥基地通气会上被布帅“点评”,里亚斯科斯一下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申花主场领受两球领先被扳平的尴尬时,“小黑”挺身而出,以一个倚靠对手后卫的巧射,让对手的兴奋、蓝魔们的郁闷只持续了5分钟,这一进球也帮助他重返射手榜榜首,以8个总进球比肩杭州绿城的拉米雷斯。然而遗憾的是,这一兴奋点的点燃也只坚持了5分钟,就被对手再度扳平。尽管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里亚斯科斯还有建功良机,可是连续两脚终和“完美英雄”的时刻失之交臂。

  呵斥球员,却在比赛中重用,这一杀着布拉泽维奇并非首次使用,但是上周关于“小黑”近来种种不当表现的猜测和评价,还是让很多关心申花和他本人的球迷揪心。众所周知,本赛季申花取得意料之外的领先之势,和“小黑”、恩朗两位前锋外援的状态息息相关,而本场赛事恩朗继续伤病缺阵,里亚斯科斯也是带着被教练质疑和训斥的“包袱”上阵,开场伊始他一脚打偏似乎显示出身负的压力,尽管如此,由于另一前锋维森特的发挥出色,扮演了“秘密武器”的角色,一度让主场球迷忘却了此前关于申花的一切不快,期待又一次用完胜保持甚至扩大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但这些欣喜和憧憬都在下半时开始不久化为乌有。

  就在这时,里亚斯科斯开始让人关注到他的存在,本场比赛他打进的申花第三球,作为前锋灵敏的嗅觉,诡异而有效的跑位至关重要,而且依靠并压制谭望嵩,转身用外侧射门的选择,也显示了他之前的充分准备,一个优秀的前锋,准备,无疑是化解压力显示价值的最佳衡量。

  但是客观评价,以整体表现跃出于本赛季球迷视线的申花,如果过多地把胜利押在前锋的个人表演上保持领先优势的困难会大得多,相比里亚斯科斯个人表演的第三球,上半场8分钟左右通过中场的组织和左路突破,于涛击中横梁的远射更值得称道。布帅对“小黑”的公开批评和继续重用,无疑既是对他个人能力的肯定,又是对他整体意识、团队意识发聋振聩的提醒,这一点,必须要里亚斯科斯、恩朗、维森特们更多地来证明。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