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右后卫两次低级失误 江苏舜天客场惨遭辽宁逆转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19日17:05

  昨晚,中超联赛继续进行,江苏舜天客场1:2不敌辽宁队。虽然新来的外援阿加利为舜天先拔头筹,可是右后卫张可的连续两次低级失误葬送了舜天的好局。赛后,舜天主帅裴恩才感叹,球队总是犯一些业余性质的错误。自从外援萨沙走后,右路防守明显成了短板,谁来镇守舜天的右路,是摆在主帅裴恩才面前的一道难题。

  低级失误葬送好局

  这个夜晚,辽宁队幷不在状态,舜天显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场面上一度占据优势。很遗憾,又是低级失误,让辽宁队成功地打了两次反击,舜天饮恨客场。

  第37分钟,李铁中场防守犯规,舜天任意球打到前场右路,陆博飞看准门前队友的跑位直接将球传向后点,新加盟的外援阿加利头球破门,舜天领先结束半场。尽管辽宁主帅马林曾执教过舜天,对舜天非常熟悉,不过,辽宁队幷没有打出主场的气势,这让马林非常着急,多次对着球员喊叫。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59分钟,辽宁队在舜天禁区内打出漂亮的配合,国脚于汉超前场左路底线附近带球强突张可后进入禁区,面对飞铲的埃雷尔森抢先横传,安德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左脚低射,皮球应声入网,辽宁队将比分扳成1:1。这个球右后卫张可被对手过得丝毫没有脾气,本场比赛他顶替邸佑出现在首发右后卫的位置上,不过表现糟糕。

  第68分钟,当张可还在和裁判纠缠对手的球是否出界时,辽宁队球员已经闪电般地冲入舜天队禁区,破门得分了,2:1,辽宁反超比分。舜天主帅裴恩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提前把张可换下了场,不过比分始终没能改变。

  赛后,赢了球的辽宁主帅马林不忘恭维一下舜天,“在江苏呆了一年,应该说我对舜天还是有感情的。舜天在裴指导的带领下,表现一直不错,今天我们运气更好,其实舜天的表现要好于我们。”

  右路已成绝对短板

  场面占优,却输掉比赛,对舜天而言,不是第一次,而且又是低级失误。赛后,张可无奈地直摇头,一脸的郁闷,如果说,他被对手过掉是能力问题的话,那么第二个丢球,他和裁判纠缠就显得相当业余了。

  自从乌兹别克外援萨沙走了之后,舜天右后卫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裴恩才尝试了多种组合,但无论是邸佑还是胡卓伟、张可,都在这个位置上犯过低级错误,胡卓伟后场曾直接把球传给鲁能球员,直接导致丢球,而邸佑对阵绿城时的冒顶,同样让对手得分了。现在又轮到张可。

  “真的中了邪了,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好像互相传染似的。”老裴无奈地表示。毫无疑问,舜天右路的防守已成致命短板,“目前就舜天现有的球员,右路还真找不到最为合适的人选,而且现在进人也不现实,所以仍然得依靠现有的班底。”舜天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事实上,在间歇期,舜天也曾尝试引进内援,补充边路防守的力量,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找到,有的价格高,有的被其他球队捷足先登,“说实话,边路的防守整个中国都缺好球员。”老裴无奈地表示。

  无论如何,右路的防守都需要做适当的调整了,张可下场比赛很有可能要观战了。

  新援加盟尚需磨合

  一周双赛,考验舜天的体能,舜天新来的两名外援也经受了考验。在奥体,尼日利亚前锋阿加利没有得到多少好评,这位舜天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沈阳,阿加利进球了,但仍旧无法给他打高分,“他还没有体现出一位真正意义上中锋的作用。”一位舜天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由于路易斯迟迟不进球,间歇期舜天换来了阿加利和阿鲁,阿鲁的到来有点戏剧性,是因为巴西外援恩里克在训练中耍大牌,破坏球队气氛,也给了阿鲁机会,塞拉利昂人有一定的能力,速度快,不过,他与全队的节奏似乎不太合拍,总是找不到感觉,“我们的外援还需要多磨合,毕竟他们到队时间并不长。”裴恩才实话实说。

  当然,打了两场就贡献了一个进球,对阿加利来说,或许是一种激励。“如果阿加利能再勤奋一点,他在前场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一位舜天球员告诉记者。赛后,记者也与阿加利的经纪人进行了沟通,他的经纪人也坦言,“我会和阿加利好好交流一下。”

  对于未来的比赛,老裴坦言,“现在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中超今年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所以我也告诉球员,每一场都得玩命,否则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