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常识:最快速度犹如开车 队员爱吃饺子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7月24日09:30

  场地:长为60米,宽为30米,一圈的长度是111.12米。

  速度:和你在城市里开车的速度差不多,优秀运动员一般能滑到50公里/小时。

  冰刀:短道速滑的冰刀又长又薄,而且为了过弯方便,冰刀不是固定在鞋底的正中间,而是有一定的倾斜角度,一般来说,左右脚冰刀均向左倾斜约15度。

  着装:运动员的防护服是用特殊纤维制成的,其原料与防弹背心所用的相同,冰刀割不破;此外,运动员还必须穿护膝、护胫、护颈,戴头盔,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出现生命危险。运动员的手套也是防切割的,因此手套的手指部分一般都会使用特殊材料制作。

  营养:由于队员多数来自东北,所以饺子是他们最常见的伙食,每到一个地方,领队都会疯狂采购饺子皮、饺子馅、韭菜、老干妈辣酱、咸鸭蛋、咸鱼等食材。队员每天可以多吃几个鸡蛋,但只要吃一只鸡蛋的蛋黄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