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短道速滑内讧升级 李正秀郭润起不认错遭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6日11:46

    搜狐体育讯 身陷“短道速滑比赛造假风波”的李正秀与郭润起遭到了停赛3年的处罚。

  李正秀方面的一位相关人士5月5日表示:“5月4日接到了大韩冰上联盟奖惩委员会寄来的关于处理结果的信件,(李正秀)被处以停赛3年。事实上表示李正秀的职业选手生涯已经结束了。”

  今年3月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结束之后,李正秀随即召开记者见面会并表示:“教练们强制要求我放弃参加比赛。”随后,韩国代表团的教练全在木(音)表示:“在短道速滑比赛当中协商胜负结果是惯例。”他的这番话使这次传闻进一步扩大。随后郭润起表示“温哥华冬奥会当时,我曾经帮助过李正秀”,而李正秀表示“没有这样的事情”。短道速滑界内部人士的矛盾就这样被公诸于众。

  为了切实调查“短道速滑风波”,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大韩体育会与大韩冰上竞技联盟共同组成了联合调查委员会。联合调查委员会4月22日曾建议对李正秀、郭润起处以1年停赛,对全在木教练处以永久禁赛的惩罚。

  冰上联盟按照联合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在4月举行了奖惩委员会会议。结果是按照原来的意见对于全在木教练处以永久禁赛,另外对李正秀与郭润起则提高了处罚力度。在受到禁赛3年的处罚之后,事实上两名选手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

  冰上联盟的相关人士表示:“李正秀与郭润起并没有表示反省的意思,因此提高了惩处力度。之前全在木教练已经表示反省,但是两名运动员直到最后仍然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顽固地坚持自己的主张。”随后这位人士还表示:“奖惩委员会的委员们大部分都是运动员出身,他们本想保护运动员的,但是文体部坚决主张进行惩戒。”

  对李正秀和郭润起的处罚还有可能降低。被惩罚的当事人可以在7日内要求重新审查,冰上联盟在30日内应当进行再审,最终将由联盟理事会确认惩罚结果。如果当事人对这一结果仍然不服,那么还可以向大韩体育会再次提出异议。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