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伊男篮明演“双城记” 邓华德无视亚锦赛失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8日16:19

  一年后,中国男篮和伊朗队再次遭遇。去年夏天是亚锦赛,今年夏天是斯坦科维奇杯;去年是天津,今年是柳州。尽管中国男篮的第一个对手是澳大利亚队,但是几乎所有媒体关心的,却都是明天的中伊之战。

  这是一场“双城记”,戏的上半场在天津,那是伊朗队的夺冠之地,却是中国队的耻辱之地;戏的下半场即将在柳州开演,这里会是中国队的复仇之地,还是伊朗队的荣耀之地?

  伊朗队信心十足

  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伊朗队硬生生地从中国队手里夺走了冠军,时隔一年再次“来袭”,伊朗人依然自信满满。

  尽管头号球星哈达迪没有来华,但是伊朗队主帅马蒂奇并不担心本队实力。“没错,我们的NBA球员(哈达迪)不在,他在灰熊打夏季联赛。我们最好的射手也受伤了没来,这次队里有6个新球员。”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时有记者问起哈达迪的问题,惹得马蒂奇很是恼火,“伊朗队不光有一个哈达迪,其他队员都很优秀。我们刚刚在琼斯杯上拿到冠军,这证明即使没有他,我们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马蒂奇清楚,中国媒体轮番发问的潜台词是什么,他似乎在刻意回避着“复仇”的字眼,当然去年的经历让他有胜利者的自信,“我当然记得(亚锦赛),但我估计中国队一定不记得了,因为只有美好的东西才能成为回忆。不过没关系,这次伊朗队会让中国队球员重新回忆起去年的亚锦赛。”

  发布会结束之后,马蒂奇和主力队员巴赫拉米一同走出会场,在门口遇到国际篮联名誉主席程万琦先生。在寒暄的过程中,程老称赞伊朗队实力大有长进,马蒂奇笑着说:“是的,但我们证明自己的地方是土耳其,而不是这里。”说完,便扬长而去。

  中国队谨慎应对

  这次斯杯,是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之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易建联、王治郅、孙悦将首次在邓家军中联手亮相。对于去年亚锦赛决赛,邓华德俨然一副“局外人”的口吻:“那时我并不在中国,我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球员的状态,争取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

  邓华德表示,这次比赛将展示不一样的中国队,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易建联归队。“易会在这次比赛中上场,对于他的归队我们感到很高兴,他是个有顶级天赋的球员。”不过他坦承,阿联与球队还没有产生化学反应,“我觉得一切还需要慢慢来,他和队伍以及队友的默契还不够,需要时间一点点融入。”

  前天和昨天的两次训练,邓华德都显得十分谨慎,不但谢绝所有媒体观看,甚至连体育馆工作人员都被请出了内场,大赛前的紧张气氛可见一斑。好在邓华德也懂得何时紧张何时放松,昨天有记者问到朱芳雨时,还没等翻译接过话筒,他已经抢先作答,“朱已经从手术中恢复,但是还不在状态,不会参加这次比赛。”末了,洋洋得意的美国人还不忘加上一句:“怎么样,不用翻译,我一样可以听懂你的问题。”现场记者哄堂大笑。大伙儿戏言,邓华德已经学会抢答了。 记者 李元春(本报柳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