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鲁能中场凸显恐怖潜质 磨合成型或可超越巅峰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28日23:52

    搜狐体育讯 周海滨临阵受伤,崔鹏开场9分钟就因伤离场,鲁能的豪华中场大打折扣,只剩下安塔尔,邓卓翔两人坐镇。然而,就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鲁能还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中场强大的控制力成为关键,安塔尔和邓卓翔的双核心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试想如果周海滨、崔鹏都能健康应战,加之新引进的外援莱昂,鲁能的中场有多么强大,他们也很可能超越06巅峰,再次迈入争冠快车道。

  在世界杯后,鲁能的中场配置就已经十分稳固,安塔尔、周海滨还有崔鹏坐镇后腰,邓卓翔出任前腰,四个人的位置除了崔鹏主要负责防守外,进攻中比较灵活,他们四人也导演了鲁能之前的三连胜,崔鹏、周海滨都有助攻,安塔尔和邓卓翔都有进球,四人成为鲁能进攻的保障所在。

  此役客场面对申花,鲁能的豪华中场本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可是谁曾想,周海滨赛前热身意外受伤,小将张弛第一次代表鲁能首发出场;而比赛刚打了不到10分钟,崔鹏就在一次拼抢后受伤,伊万不得不用李微将其换下,鲁能的豪华中场变得面目全非,只有安塔尔和邓卓翔两大主力坐镇,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鲁能的实力。

  不过从具体的表现看,尽管少了两大铁腰,可是安塔尔和邓卓翔两人还是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前者的中场控制十分到位,大范围的传球也是十分及时,尤其是在中场十分稳定,令申花的中场十分难堪。邓卓翔在进攻端更是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多次的边路突破都让申花很是狼狈,一脚落叶球险些破门,异边再战后的两次助攻更是美轮美奂,只有两大主力坐镇的鲁能中场依然展现出了超凡的实力,这也是他们能够完成逆转的关键所在。

  其实从张弛和李微的表现看,第一次首发的张弛尽管没有周海滨的老练和成熟,可是他的拼劲十足,是一个可造之材,进攻端他也有一定的速度和冲击力,很可能会成为鲁能的板凳奇兵。其实在后腰这个位置上,马龙也有很强的可塑性,还有马兴煜也是可造之材,这也可以看出鲁能中场的强大。相比而言,李微的整体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不过几次边路的突破还是看到了他的灵气,那个进球有些运气的成分,可并非偶然,要知道,李微本就有这样的实力,在国奥队他就曾证明过。

  可以说,崔鹏和周海滨的受伤给了张弛和李微证明的机会,这也是鲁能的一个收获。可是话说回来,这也反映出了鲁能中场的强大,固定的四人组安塔尔、周海滨、崔鹏和邓卓翔已经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他们并不比鲁能巅峰时期,郑智、日科夫、周海滨以及崔鹏的四人搭档差,起码周海滨和崔鹏更成熟了,安塔尔和郑智平分秋色,邓卓翔也能起到替代日科夫的作用。而且,鲁能现在中场还有更多的选择,王永珀可以打前腰,新外援莱昂也可以出任前腰和前卫,右路还有快马吕征,加上年轻的马龙、张弛、马兴煜和找到信心的李微,鲁能的中场实力让人艳羡。

  如果周海滨和崔鹏的伤势无碍,未来几轮鲁能将会迎来一个恐怖的中前场,韩鹏的状态神勇,米加接应伤愈,大羽也要解禁复出,还有新加盟的外援莱昂,鲁能的中前场独步中超绝对不是狂言,毕竟他们现在14场比赛打进30球的表现就是很好的证明。对于鲁能来说,或许还会遇到一定的波折,可是,他们已经变得更为成熟,如果能把握好机会,很可能会重演06年提前夺冠的奇迹,这一次,他们甚至会做的更好。

  当然,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鲁能现在最需要的也就是这样的一个过渡,如何捏合出鲁能的最强阵,伊万尚需时间,我们也拭目以待。

  (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