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陈涛:布拉泽维奇令我坚强 幸好河南没有托马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7月29日00: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2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7月28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5轮的争夺中,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队凭借新援陈涛在终场前的任意球绝杀,2-1战胜了此前已经保持了11轮不败的河南建业。赛后陈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别要感谢布拉泽维奇,如果没有他的磨练,不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坚强。

  尽管陈涛的泰达首秀只有短短的19分钟,但他依然还是奉上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作为自己的“投名状”。谈到这个进球,陈涛开口就是老布,“首先要感谢的是布拉泽维奇先生,如果没有他,我不会发现自己可以这么坚强,他对我的磨练让我成长,我希望在这种场合用进球回报他对我的磨练。其次要感谢天津俱乐部,还有现场的球迷,从我踏入这个场地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喊我的名字,鼓励我,我只能用进球这样的见面礼来回报到场的球迷。”

  在确定加盟泰达之前,也有其他俱乐部在追逐陈涛,比如深圳,对于为什么选择天津的问题,陈涛的回答用了很多个“信任”,“最重要的还是阿里汉对我的信任,我觉得不管是主教练还是球员,能否取得好成绩,或者水平得到提升,信任是最关键的,不光是队员之间的信任,更重要的是主教练对队员的信任,在这一点上,阿里汉对我非常了解,也非常信任,所以我要用进球来回报他。”毫无疑问,在申花的日子,陈涛最渴望的就是布拉泽维奇的信任。不论是在金德还是在申花,陈涛过得都并不如意,然而提及过去的这些坎坷,这名25岁的球员已经释然了,“我觉得不管是年轻球员还是年纪大的球员,职业生涯中有一些波折并不是坏事,对我来说,现在回过头来看过去的挫折,已经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开场仅仅4分钟,泰达队就由佐里奇取得了进球,直到第64分钟,河南队将比分扳平,第90分钟,陈涛主罚的任意球成为“金球绝杀”。谈到这个进球,陈涛说:“任意球能破门,是队友对我的信任,很高兴我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发球之前我和队友商量了一下,他们让我来试试看。”上赛季申花对阵泰达时,陈涛同样用任意球威胁了泰达的球门,当时幸好有托马西将球挡出去了,说起这段历史,陈涛笑着说:“是啊,我还记得,还好河南队没有托马西。”

  对于未来,谁都无法预测,然而不管怎样,至少到2010赛季结束之前,陈涛都会为泰达队效力。对于这个新的东家,陈涛说:“我觉得这个队伍非常有朝气,而且大家之间相互非常信任,感觉非常好,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对于我来说,来到了一个新的球队,队员们也都是新的伙伴,我会用最大的努力,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