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改革巡回赛赛制 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壁球运动中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31日19:34
图为:赵俊(后)在壁球巡回赛比球赛执裁中。(摄影 吴鹏)
图为:赵俊(后)在壁球巡回赛比球赛执裁中。(摄影 吴鹏)

  华奥星空讯 7月31日,2010年中国壁球巡回赛首站,北京站的比赛在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37名选手报名参赛。华奥星空记者就今年赛制改革采访了本届赛事组委会副总裁判长赵俊。

  赵俊介绍,原计划中国壁球巡回赛仍然是三站分站和总决赛,因为今年有四体会和亚运会,各省的队员要备战四体会,国家队的队员要提前备战亚运会,因此全年的比赛只能压缩在7、8、9三个月内举行,今年的巡回赛压缩成两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

  现在壁球运动的参与者业余爱好者居多,有一小部分是半专业运动员,他们即是在校的学生,也进行专业训练和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考虑到全国壁球巡回赛的参与者层次不同,为了能让更多的业余选手参加巡回赛,我们修改了比赛规程,将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分成甲、乙组的比赛,同时我们加大了奖励的力度,进一步推广壁球运动项目的开展。

  赵俊说,在奖金方面,甲组去年的奖金额不变,乙组男子1至16名、女子前8名都有不同的奖励,奖金的总金额比去年增加了不少。通过采取这些措施,今年北京站的报名非常踊跃,甲组就不用说了,乙组男子有19人报名,女子也有8人报名参赛。这些人参赛,2天的时间要打42场比赛,赛程排的很满,对运动员的负荷也是非常大的。

  过去巡回赛只是由几个俱乐部承办比赛,相当于推广壁球项目由民间组织的赛事。今年的巡回赛是由中国掷球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承办,我们的赛事升级了,也更加正规了。我们的比赛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赛事改革后,有更多的业余选手融入巡回赛的比赛中,相信通过壁球巡回赛,能推动中国壁球运动更广泛地开展。(保罗)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