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战朱炯于涛只想“大义灭亲” 否认有德比战想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3日10:51

  “我们现在的想法很简单,按照教练的要求,好好训练,认认真真打比赛,就可以了。”昨天晚上,谈到本周末与南昌队的比赛,对于外界“上海德比”的说法,申花队员并不感兴趣:“也许媒体和球迷会关注一些场外的热点,但是对我们来讲,不管对手是谁,唯一的想法就是战胜他们,跟‘德比’不‘德比’的,没有任何关系。”

  目前的南昌队中,除了主教练朱炯是“老申花”外,郑科伟和杨云等多名球员,都曾先后效力过或者出自申花俱乐部。也正因为如此,在一些人看来,现在的这支南昌队,有着比申花队更多的“上海血统”。对此,包括申花队长于涛在内,对这种观点并不认同:“作为一支球队的成员,来自哪里并不重要,关键是看他代表的是什么地方的球队。曼联队当中,有多少球员是来自曼彻斯特本地?国际米兰队里,米兰本土的球员好像也没几个吧?职业足球的一个特点,就是球员的流动性很强,全世界都是如此。哪怕上个赛季还是申花的对头,这个赛季,穿上申花队的球衣,他代表的就是申花这支球队,代表的就是上海这座城市。反过来讲,从上海去了南昌,他们现在代表的就是南昌队,跟上海、跟申花都已经没有了关系,还德什么比啊?”

  与排名垫底并且刚刚遭遇了四连败的对手相比,申花的情况无疑好了很多,但申花队员并未因此放松警惕。“其实这种比赛更不好打,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保住第一,对手想的却是活命。南昌队已经连着输了几场了,越是在这种时候,他们触底反弹的可能性就越大。至于我们,该怎么打就怎么打,球场上肯定没什么情面可讲的。再说了,换个角度来看,如果我们处在南昌队的位置上,你觉得他们到时候会让我们吗?”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