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拼命减肥欲重回巅峰 问及体重却闭口不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0:34

  一“减”梅

  从今年5月新女排在漯河四国精英赛首次亮相,到瑞士精英赛,王一梅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以至于女排远赴俄罗斯打总统杯,王一梅甚至连参赛名单都没有进入。困扰王一梅重归主力阵容的难点有两处,一是伤病,二是体重。

  在陈忠和时代,对王一梅的体重问题教练组便十分挠头。王一梅训练时经常被反复加练,吃饭时同样是重点照顾对象,胃口甚佳的王一梅有时只能眼巴巴地看队友喝汤吃肉,自己的饭菜却不得不以清淡食品为主,居高不下的体重难关令王一梅吃足苦头。

  随队出征总统杯却没有进入12人名单的王一梅在莫斯科非常失落,特别是在决赛中看到主攻久攻难下的局面时,这位昔日重炮手心中的苦楚是旁人难以感同身受的。主帅王宝泉回京后给王一梅提出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降体重,把体重降到96、97公斤左右!在接下来20多天的训练中,腰伤恢复了的王一梅表达了自己渴望重返赛场的决心。

  不过,对自己敏感的体重问题,王一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始终闪烁其词,“最近没怎么称,现在具体是多少我也不知道。 ”同样,王宝泉对王一梅敏感的体重问题也闭口不谈,“前一段她的体重在100公斤左右,现在好一点了。 ”

  在近期的公开课上,“边缘人物”王一梅确实重新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而且在练球的过程中受到王宝泉的“特殊关照”,扣球再重,角度再刁,王一梅都咬牙坚持下来。“她现在体重控制得不错,技术上也找到了感觉。 ”王宝泉肯定道。

  为了让王一梅在场上没有后顾之忧,充分发挥网前进攻的威力,教练组还在人员配置上进行了精心安排,让王一梅和李娟拴对儿,以此来保障一传。

  在主攻位置上,王宝泉组织了两套人马,王宝泉对此布阵的解释是,“我们现在准备了两套阵容,王一梅在场上,李娟就会在场上接一传,进行后排保护;另外一套就是张磊在场上,主攻是陈丽怡。全年这么多比赛,每个位置仅靠一个人去打是很困难的。 ”

  中国女排进入“王宝泉时代”后,竞争之激烈尤胜于前,无论你资历多老,一旦状态下滑,就很可能被新人取代调整出国家队。王一梅已经不是几年前刚出道的少壮新星,经历了三任主帅的她是队内的资深球员,王宝泉让王一梅暂时歇一歇,养伤之余也是希望王一梅能安定情绪、调整心态。

  王一梅是一个珍惜机会的人,王宝泉对她的印象逐渐“转暖”,王一梅也投桃报李准备再立新功。不过,王一梅在对外宣传上却很低调,“如果能够上场,我会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为队伍做些贡献。 ”

  主任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