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南非世界杯一乐器损听觉 男篮世锦赛禁呜呜祖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5:42

  羊城晚报讯 在南非世界杯上风靡全球的呜呜祖拉将不会出现在本月28日开幕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国际篮联官方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鉴于这种乐器发出的声音在室内将对人们的听觉造成损害,而且会影响球员在场上的交流,男篮世锦赛将禁止使用这种乐器。

  “我们想要让球迷尽情地享受比赛,你可以制造一些噪音来影响客队,但不能影响球员在场上的交流。”国际篮联常务秘书长帕特里克·伯曼尼向记者表示,“呜呜祖拉不适合在篮球场上使用,因为篮球馆是密闭的场馆,在这种空间内使用呜呜祖拉,它发出的声音会造成很大影响。而且医学专家认为,呜呜祖拉的声音会对人的听觉造成损害。”

  目前国际篮联已经把呜呜祖拉列为“争议性乐器”。据伦敦巴塞洛缪一家医疗研究所透露,这种乐器最高可制造出120分贝的噪音,这显然超出了人们能够承受的范围。他们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这种乐器制造出来的声音会对耳膜造成损害。

  男篮世锦赛将在8月28日在土耳其的四个城市开战,国际篮联强调对比赛中助威用的乐器要严格审核,呜呜祖拉一定不能在世锦赛赛场出现。男篮世锦赛结束后进行的女篮世锦赛也将执行同样标准。(周方平)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