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申花遭南昌爆冷非意外 屡次掉链揭与鲁能一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8月08日22:27

    搜狐体育讯 1-3,申花队输了,输给了副班长,输给了四连败的南昌衡源,这显然是一个大冷门。不过,从本赛季申花队的表现看,这场输球其实并非意外,他们赛季第一场就输给长沙,主场曾被重庆逆转,申花队面对弱旅似乎表现总不尽如人意,这也与如今申花的战术打法有关。布帅打造的是一支实用的申花,他们的成功关键在于高效的防守反击,可是一旦遇到一心打反击的弱队,申花便会暴露出自己进攻手段单一的顽疾,这也是申花相比鲁能的最大差距。

  在上赛季结束后,朱骏的大手笔清洗让申花的阵容变得更加平民化,少了国脚杜威、郜林,多了冯仁亮,宋博轩,布拉泽维奇的新申花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赛季开始前,新申花也并不被看好,毕竟,申花的实力明显消弱。不过,布帅的申花还是成功了,他们依靠实用的防守反击踢出了一片天地,双外援恩朗和里亚斯科斯成为申花反击的最锋利武器,冯仁亮等小将的快速成长也让球迷眼前一亮,申花能长时间霸占榜首的位置,说明布拉泽维奇对于新申花的调教很成功。

  不过,就在申花高歌猛进的背后,同样也存在难以解决的难题,那就是球队的战术打法。众所周知,如今的申花没有了昔日的华丽,就像是世界杯上的荷兰一样,放弃华丽足球转而采取更实用的防守反击,这一点,申花做到了极致,年轻人的拼劲和双外援的威力更是让他们的战绩飙升。不过,一旦遇到对手的稳守反击,申花的问题往往也会显露的非常明显。布帅的第一场中超,众志成城的申花客场被金德队的反击击败,之后高歌猛进的申花,又在第5轮主场被重庆队击败,这两场比赛申花的输球如出一辙,那就是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反击击溃,申花面对铁桶阵,办法并不多。

  回到这场与南昌的比赛中,申花无论是实力还是士气都在对手之上,赛前尽管布帅一再提醒球员不要轻敌,可是面对四连败的副班长,申花球员还是犯了轻敌的毛病。南昌的战术很明确,就是坚决的执行防守反击,申花的攻势很猛,可是却并没有制造出足够的威胁,更多的只是在靠里亚斯科斯或者恩朗的个人能力在威胁对手的防线。这种情况下,南昌用更高效的反击撕开了申花的防线,三分钟内的两个丢球,申花的防线瞬间崩盘,申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被动。

  这种情况下,申花的确是全力反扑,可是从效果看,心态失衡的申花队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习惯了用反击来击溃对手,真正面临攻坚战,申花队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也是如今申花的最大软肋所在。布拉泽维奇可以用技战术来盘活年轻的申花,可重压面前,申花球员的实力本身有限,中场除了姜坤没有人能控制住节奏,这种情况下,只能一味的长传冲吊,申花也就在这样的粗糙打法中被对手磨死,主场的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其实从申花本赛季的表现看,他们更像是一个“暴发户”,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成为球队进步的根源,可是这支球队同样存在不稳定的问题。相比如今占据榜首的鲁能,申花的整体控制力明显差了一个档次,尤其是中场,申花队更多的是依靠边路来制造威胁,一旦被对手看死很难再有所作为,这一点,鲁能的强大中场明显解决的更好,申花连续被弱队阻击,也正是这一点的差距所在。(牛强)

幻灯:阿莱克斯跪地庆贺进球 布帅场边沉着应对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