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中国行”球迷难言过瘾 阵容残缺巴萨耍滑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10日16:47

  时隔两年之后,梅西又一次来到了鸟巢,不过,这次他代表的巴萨。与两年前奥运会相比,如今的梅西更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尽管巴萨从韩国到北京闹出了种种不快,但当梅西出现在场上,依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8日晚的比赛,梅西首发出场,打了45分钟,给北京国安队制造了很大威胁,他的一次头球射门击中横梁,另有一次直接任意球打中门柱。巴萨最终凭借着罗伯托、诺利托和伊布的进球,以3比0轻松战胜北京国安。至此,“2010奥迪·巴萨中国行”所有活动全部结束。

  巴萨来了,从5日到8日,在此次中国行的3天时间里,巴萨所到之处除了欢呼与掌声,我们也听到了阵阵嘘声——这不是那支球迷们期待中的巴萨,阵容残缺,主力球员只有阿根廷球员梅西、瑞典球员伊布和巴西球员阿尔维斯随行,西班牙本土国脚则因休假错过了这次机会;球星们耍大牌成瘾,无论是在公益活动中还是在商业活动中,都表现得很冷漠,让热情的中国球迷和媒体屡受冷遇……很显然,作为一支享誉世界的球队,巴萨俱乐部难辞其咎,而对于中国的主办方,这同样是一个值得思忖的问题。

  阵容残缺

  成球迷最大遗憾

  “之前和巴塞罗那签比赛合同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西班牙队能夺得世界杯,所以硬性规定的条款中只有梅西和伊布必须出场比赛。”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我想,西班牙国家队那8个人要是能来中国的话,受追捧的程度一定要比现在多很多。”

  事实上,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比利亚、普约尔等8名西班牙国脚才是这个夏天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但巴萨俱乐部方面表示,国际足联出于对球员的保护,规定国家队球员有享受一段假期的权利,这段时间的截止日期为8月8日,刚好同巴萨访华冲突。因此,很遗憾中国球迷无法在鸟巢看到原汁原味的巴萨主力。

  “梅西当然是独一无二的,但欣赏和喜欢是两回事,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梅西。我最喜欢的是伊涅斯塔,没有他和哈维的传球,梅西的作用会大打折扣,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就没人给梅西传球,所以,这次伊涅斯塔没来,我非常非常遗憾。”从哈尔滨特地来京的球迷王天亮坦言自己“甚至想退票”,“7月底才说西班牙国脚都不来,我已经买好票了,票价不便宜,还看不到自己最喜欢的球星,只有梅西和伊布的巴萨不该这么值钱。”

  和小王持同样态度的球迷不在少数。北京球迷老宋原本还想带着孩子一起去“鸟巢”看球,但在得知8名西班牙国脚集体缺席比赛之后,就连孩子都觉得“为看梅西和国安花这么多钱实在没必要”。

  这也直接影响了票房的成绩。当晚巴萨与国安之战的上座率最终仅达到五成左右,这和之前主办方宣布的七成售票率有着很大的差别。与去年同一时间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座无虚席相比,更是逊色不少。

  主办方没经验

  让巴萨钻了空子

  当然,中国主办方的弱势也是促成巴萨无礼的一个重要原因。巴萨是按照合同办事的,在7日的“奥迪童梦圆”活动中,巴萨新闻官就多次以“合同中没有这个规定”来搪塞主办方,导致活动难以顺利进行。至于巴萨整支球队的含金量,明眼人也早已看了个清楚,这里不得不探究一下本次比赛的合同签订。

  实际上,这次来华的巴萨只能算一支巴萨二队,除了8名西班牙国脚外,博扬有伤没能成行,亨利和马科斯已经转会,瓜迪奥拉的大名单中加入了17个二队球员,主办方花费200万欧元巨资当然不想看到这样一支巴萨,那么当初签署合同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料到巴萨会来这一出呢?

  按照巴萨方面的说法,8名国脚未能成行是因为遵守了国际足联有关球员保护的规定,世界杯后球员必须有三周的休息时间,但是同样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西班牙国脚拉莫斯、卡西利亚斯等人早已在本月初回归皇马报到,从这个角度看,巴萨队中没有带上8名西班牙国脚,不是不能,压根就是不想。而关于当初签署的这份合同细节,近日也终于曝光,在这则限制条款中,主办方对于巴萨的约束并非先前所提的全部主力,而是只注明了“梅西、伊布必须来华,否则将减少出场费”,对于其他的巴萨球星完全没有限制,这直接给巴萨俱乐部钻了空子。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