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释疑12年后旧事重提 坦言只是不想吃哑巴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9:45

  之所以时隔多年再提旧事,桑兰解释是因为当年的一些外界因素不允许她“寻求说法”,“12年后我的教练和当年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如果我现在对事故责任方采取法律行动,这些‘证人’就不会被单位下达封口令了。”

  “12年后旧事重提,并不是为了发泄。”桑兰再三强调,“当初身处异国不得不吃亏,当时我17岁。12年后我不会再吃这个哑巴亏,现在我有能力保护自己。”这次,桑兰在微博上流露出讨说法的意思。

  8月5日,桑兰首先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全国青联11届委员会将推荐表递到体育总局,要求单位盖章,机关党委电话打到体操中心,得到的回复是‘桑兰和我们没关系’。虽然我的人事关系在浙江,但就这一句话,我的心很寒。”

   桑兰当日在微博连发数帖,诉说了受伤12年来受到的“冷遇”:“从我受伤到现在,没有过再次踏进场馆的经历。我在北京生活了12年,每年的体操队春晚都没人邀请我。前些年王副局长来家看望我,要求体操队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春晚,我才有幸回了一次体操队。想当初领导们求某央视体育主持人说:‘你们别报桑兰啦,都没人练体操了’。”

   桑兰为何突然发表这十几条博客,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表示,“在我看来,现在这个情况,是很多事情多年来日积月累导致的结果。”

  对于当年桑兰的受伤,国人一般的了解是:桑兰在跳马时动作失误受伤。但桑兰本人表示,这不是意外。“一个从5岁开始练习跳马的运动员,所有的动作都是动力定型,一般不会出现大的失误,这是每个练过体操的人都明白的。而且友好运动会时,我的那个动作本身难度也不大。”桑兰称,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上一轮跳完的教练在她启动后再上场撤走原先留在场上的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受伤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不力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