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天津泰达VS长沙金德动态

阿里汉:战金德必须先进球 破密集防守自有高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8月13日23: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3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天津泰达队在天津奥体中心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为14日晚在这里与长沙金德队的中超比赛做最后的准备。主帅阿里汉在训练后表示,针对金德队稳守反击的打法,泰达的策略就是要率先取得进球。

在上一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泰达队的两条边路被对手轮番突击,尤其是下半场,鲁能前场的右路通道几乎变得畅通无阻。此番来访的长沙金德,素来就以体能好著称,对此阿里汉将如何应对呢?“首先我要说,我们左路的防守并不能称为漏洞,只不过由于山东的右路进攻比较强,相比之下防守就会出问题。但尽管如此,我们也要通过训练和讲解提高和解决这个问题。”

众所周知,长沙金德的主要打法就是防守反击,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偷袭对手,这样的战术在对阵强队时屡屡奏效。对此,阿里汉表示已经有了明确的策略,“我们的策略是要争取先进球,如果我们先进球了,对方就会拉开攻出来,那样我们想要再进球就容易一些。如果对方先进球,对我们就比较困难了。”

在今天的训练中,阿里汉特别重视定位球,尤其是任意球的战术,在队员发出任意球之前,老汉经常要走到他们面前进行细致的点拨。对此,阿里汉说:“如果你看一下世界上所有足球比赛的统计数据,你会发现很多比赛的僵局都是定位球打破的,因为现在所有球队都非常重视防守和整体,而且体能很好,所以运动战进球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们也不例外,也会重视定位球的战术。”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