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朱骏探望遇袭球迷 受害者口述:曾以为眼睛瞎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6日08:53

  杭州,从来都不是客场

  车队进杭 警车开道

  8月14日,气象预报挂出40摄氏度的高温警报,这是上海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中午12点半,人民广场博物馆前聚集了一大批蓝色的人群,女生三五扎堆的躲在伞下,几个大块男生正把一箱箱矿泉水搬上巴士车……

  “杭州对我们而言,根本算不上客场,去年去杭州的人更多,还创下了蓝魔历史上出征人数之最。”“今年申花成绩好,去杭州是去战绿城,也是战高温,”“我昨天做梦,这比赛肯定能拿下。”几个球迷在树荫下自顾自地调侃。

  赛前关于“申花旧将杜威和孙吉是否登场”传得沸沸扬扬,球迷们对此却不屑一顾:“就像老布说的,上就上呗,让他们输得没借口”。每车的车队长拿着名单逐一地点完名后,所有球迷排成了两列纵队开始登车。蓝魔、蓝宝以及群星等小球迷组织的13辆大巴,4辆私家车和一辆依维柯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球迷车队,其中蓝魔的大巴从车厢到车窗全都选择了传统的蓝色系。球迷车队由上海的警车开道护驾,一路驶上了沪杭高速公路。

  为挂横幅 牺牲晚餐

  依照出发前计划,球迷车将于下午4点前抵达杭州黄龙体育场,随后在体育场附近就餐。由于前往杭州黄龙体育场的球迷人数较多,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杭州方面要求上海球迷大巴于5点前后到达。上海到杭州,依照正常行驶速度,自驾两个半小时便可抵达。上海球迷车队一路开了整整4个小时,期间在嘉兴休息站停靠了45分钟,休息站的蛋黄肉粽成了抢手货,“听说牺牲这一顿晚饭就能换来挂横幅,用大旗,怎么算都觉得很值得。”一位球迷一边兴奋地说,脑门上的汗豆大豆大地滴在了地上。

  饼干、方便面、肉粽……各种香味掺杂在一起,某一辆大巴中飘出了一股饭香——咖喱海鲜蛋炒饭,整整两大锅的量。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碗,一车的人扎堆车厢的最中央,挨个挨个的“打饭”。“uu,你能不能再变出点骨头汤?”“无敌”边吃着碗里的,还不忘调侃一下炒饭的贡献者。

  大旗禁入 死守横幅

  16:45,大巴在警方的护驾下,一路畅通,直接驶进了黄龙体育场的北塔停车场,车厢里被“申花是冠军”的喊声充斥。“旗魂”在蓝魔中负责管理现场横幅和大旗工作,一如既往地装完大旗摆放整齐后,考虑到天气较为炎热,数十位成员轮班“值勤”,看守大旗,迫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整整守了半个小时。

  负责蓝魔旗魂队管理工作的大头表示,“我们最近大旗增加到了11面,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很不容易。上次去青岛的时候没能允许带上看台,这次终于有机会了。”事与愿违的是,在队员们兴奋地把大旗抬到了露台上却被体育场的保安告知由于旗杆过大不得带入体育场内,只得服从体育场方面的要求将大旗拆分后放回大巴。

  黄龙体育场的所有看台入口都安置了安检门,为方便管理,携带横幅的人员被要求在入口处等候,最后入场(在虹口体育场,不论主客队球迷,横幅队都被允许事先入场)。

  在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眼看球赛即将开场,有球迷开始等得不耐烦,试图强行带着横幅往里走,此时,不知从哪里飞出的软包装饮料瓶打中了安检人员上方的天花板。安检人员上前与疑似丢出饮料瓶的球迷发生冲突,并试图夺下横幅……见状,双方的其他成员各自劝架,才避免了事态的扩大。

  比分满意 过程憋屈

  近千人的申花球迷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构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三大球迷会纷纷挂出了自己最具代表性的横幅,一整片的蓝色让申花小将们都觉得惊喜,宋博轩在热身前看到看台上成片的蓝色时惊讶地问:“怎么来了那么多球迷啊?这要多少人呀?”90分钟的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倒地、铲球、黄牌、推搡、假摔……火药味充斥黄龙,不仅仅是场上球员们之间的竞争激烈,看台上双方球迷也斗智斗嘴。

  “其实客场拿一分,都在我们的预料中,打平是一个能接受的结果。算上主场的2比1,今年对杭州的战绩,我们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只是这样的打平太气人,感觉很憋屈——特别是后半程,只要倒地就是申花犯规。”走出黄龙,加入蓝魔才两年的小乔写着一脸的沮丧,同时他也表示:“老布那么大的年纪,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从很远奔到我们看台下,和球员们一起给我们鞠了个90度的躬,我们真的很感动。不论成绩如何,只要打出了水平,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申花的。”

  经历了停车场的一阵与绿城球迷的冲突后,23点45分,大巴发动,缓缓驶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凌晨2点抵沪。走下大巴,所有人心情都显得非常低落,脸上写满了担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