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山东大汉这些年这些事 宿茂臻荣幸成为鲁能英雄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8月19日12:55

  典型山东大汉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宿茂臻是典型的山东大汉,为人正派,踢球实在。众人都叫他“老茂”,他确实和朱时茂在小品中扮演的角色有些相像,憨厚实在,有时一根筋。前国足主教练米卢曾经不止一次地感慨,中国队里最兢兢业业的球员就是老茂。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对阵韩国,宿茂臻首开记录的进球一直被米卢奉为经典,后来无论是十强赛还是世界杯,尽管只能坐板凳,但他都没被米卢抛下。

  除了假牙,宿茂臻的身上还比正常人多点东西——右脚脚踝里的钢钉。20年前,这几颗钢钉就在那里了。1989年,17岁的宿茂臻被曼联元老鲍比•查尔顿钦点到那里试训三个月。之前,他是中国少年队的头号射手,和广东的吴崇文并称为“中国双子星“。他在一次以中英交流为主题的赛事中,7场比赛打进6个球,被查尔顿一眼相中。在曼联青年队的试训一帆风顺,然而距离正式签约两周前,宿茂臻在比赛中被对手一个飞铲,腓骨骨折。英国医生用一块钢板和六颗钢钉保住了这个年轻人踢球的脚,却没保住英超的梦。他至今无法忘记麻醉药失效后的剧痛,他相信,”要是换成别人,很可能就直接退役了,何况那个年代我们中国还没有职业联赛。”

  但是宿茂臻选择了继续,一方面是对足球的爱,而另一方面,正如队友们形容——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年少丧母,父亲只是普通工人,唯一的哥哥一直疾病缠身。足球自然成了宿茂臻的谋生手段。因此在回国养了一年伤后,他重新走上了绿茵场,而且练得比以前更卖力。他天蒙蒙亮就起床。每次训练后都叫上要好的队友,给自己喂球,练习射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