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山东大汉这些年这些事 宿茂臻荣幸成为鲁能英雄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8月19日12:55

  圣诞夜泪如雨下 老茂摊开心扉

  回国后,在联赛里表现出色的宿茂臻成为了济南泰山、山东鲁能的绝对主力,但是在2002年12月24日,宿茂臻以个人名义向新闻媒体宣布退役,随后赴英留学。新闻发布会上宿茂臻泣不成声,宣读了一份《我的声明》,节选如下:

  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我今后再也不会以鲁能泰山队10号队员和中国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出现在甲A联赛和国际比赛赛场上了,说出这些话,我与你们一样感到意外。

  今年赛季结束后,我接到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领导的电话,他对我说,俱乐部已经决定,下个赛季我将不再代表鲁能泰山队比赛。

  从主观上讲,我还是希望在绿茵场上多奋斗几年的。

  我对自己将来的发展考虑了很多出路,最终我与英国足球名宿查尔顿先生取得联系,查尔顿先生把我推荐给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弗格森先生非常热情地邀请我去英国,参加英足总的高级教练员学习班,近期我将自费赴英学习。

  圣诞节的平安夜,雪落无声。宿茂臻在这样一个日子无奈选择了离开,很有些壮士断腕的悲壮凄美。在宣读退役决定的时候,宿茂臻无法抑制内心情感的澎湃,这个曾经把钢板植入血肉之躯都没流泪的七尺男儿,竟在此时哭泣得像个受伤的孩子:“我还想继续为山东队踢球,还想继续进球!”事后他说自己有些失态了,很抱歉。其实人们都知道,他实在没有必要说抱歉,他的眼泪是斗士的眼泪,宿茂臻用眼泪提前告别了他的球员生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