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中能后防漏洞百出连战连败 恐复制08辽足降级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朝挺
2010年08月22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19时30分,2010中超第20轮重燃战火,江苏舜天凭借阿鲁和吉翔在上半场5分钟内的连下两城,秦升和谭斯下半场5分钟内的双双建功4-0狂扫青岛中能。豪取三连胜的同时继续保持对青岛中能的不败战绩。青岛中能队则遭遇三轮不胜,排名积分榜末尾,本赛季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第15分钟,青岛队抓住角球机会差点洞穿主队的大门。宋龙埋伏在禁区内接罚出的皮球甩头攻门,关震迅速作出反应,飞身将球扑出化解险情。在顶住开场后主队的一番猛攻,青岛队也逐渐找到了感觉。但后防漏洞百出,完全抵挡不住江苏舜天队 两名外援的轮番轰炸。江苏队阿鲁比赛开始不久,就连续获得破门良机,第25分钟,占据优势的江苏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右路送出精准直塞直接撕破青岛队防线,阿鲁禁区内快速反插起脚打门将球送入球门远角。随后吉翔大禁区停球突破后拔脚怒射直挂球门远角。五分钟连丢两球,使青岛中能队的士气降到低谷。下半场江苏队再进两球,将比分定格在4-0。青岛队在遭遇三轮不胜的同时,排名也掉到了积分榜末尾。

  8月18日晚进行的中超第19轮比赛中,青岛中能主场0-0同辽宁宏运互交白卷,仍然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年轻的青岛中能队,对阵受困伤病的“辽小虎”,没能拿全取三分绝对一个遗憾又取得一个平局,中能主场不胜的场次已经到了第五场。 即便是从赛季初至今,九个主场比赛中,也只是在对深圳时获得过一次胜利。糟糕的主场战绩,无疑是中能当下糟糕局势的一大推手。而此前两轮比赛,中能队皆是客场出战,分别遗憾地输给了天津队与大连队。因为直接竞争对手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同样打成了平局,中能队依然身陷降级区。

  三轮不胜使得中能队的保级形势愈加严峻,更为可怕的是,队员们在不胜与被逆转之间,自信心也受到了很大打击。后面再遇到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时,压力必然会变得更大,长此以往,便形成了恶性循环,最后,甚至可能会被巨大的压力压垮。目前能够缓解队伍压力的最好办法自然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可又有谁能预测青岛中能队的这场“及时雨”何时才能到来呢。

  后面几场比赛,中能队将连续遭遇恶战。本轮客场惨遭江苏舜天队血洗之后,下轮青岛中能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卫冕冠军“御林军”的实力自不必说,他们对于联赛冠军的觊觎也是人人皆知,客场挑战中能,目标自然是全取三分。此后, 联赛进入一个小的间歇期,但青岛中能依然得不到休整 ,他们将与保级竞争对手重庆力帆补赛一场。这场比赛将非常关键,有可能决定赛季末的降级名额。在曲波远走陕西后,青岛队就失去了一个领军人物。如果青岛中能队还不能走出连续不胜的阴影,那么这支年轻的青岛中能队,很可能会像2008年的辽宁队一样,惨遭降级的噩运。

  (搜狐体育 叶朝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