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青奥日记之十 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高霆捷的日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3日06:02

  新华社新加坡8月23日体育专电 青奥日记之十--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高霆捷的日记

  大家好,我叫高霆捷,今年17岁,是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射击运动员。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我夺得了金牌。

  8月22日,星期日。天气:晴。

  这次来新加坡,我是抱着很愉快的心情来参赛的。我一下飞机就感觉新加坡的环境非常好,空气也很清新,总之感觉很棒。

  今天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虽然夺得了冠军,但我认为打得并不好,没把平时水平发挥出来,我感觉这枚金牌里面还是有些许遗憾。我在预赛中发挥很好,以594环排名第一,但在决赛中,也许是我有点松懈,前三组打得都不好。好在我教练叫了暂停,让我及时调整了心态,给我说清了后面的比赛应该怎么做。

  之后三组我打得都很正常,虽然在决赛中最终只打出100.9环,但还是凭借预赛的成绩压过了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选手,夺得金牌。当然,尽管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能拿金牌我还是很高兴的。

  这届青奥会14日就开始了,由于我们的比赛今天才进行,所以之前几天我主要把精力集中在训练上,同时也参加了一些组委会举办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我记得来的第一天我们去了新加坡滨海湾,参观了一个环保展览,看到了污水如何经过过滤变成饮用水。此外还学到了一些环保小常识,回国后我一定会把这次在新加坡学到的东西讲给朋友听,让他们知道现在环保是多么重要。

  前几天我们还去了新加坡最大的植物园。一进园,阵阵花香便扑鼻而来,园子好似一个天然氧吧。我们来这里是参加一个活动--盆景栽种,许多别国的运动员也参与其中。志愿者很热情,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栽种。在认真听完讲解后,我便开始动手。虽然最后的作品不是很美,但能和这么多国家的朋友一同参与这个活动我很高兴。

  最后说说青奥村吧,这里吃的不错,各国美食都有,而且餐厅也整洁。在广场上有世界各国文化的展示亭,我们吃完饭经常去那边散步,通过这些展示,我对其他国家的文化有了一些了解。

  再有四天青奥会就将结束,有点不舍,所以我要好好珍惜,争取多学些东西,多交些朋友。(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