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客场险胜重庆追近领头羊 申花靠运气更靠神奇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3:16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比赛最后一分钟,重庆力帆外援何塞的射门击中了门柱,差一点就用一脚绝杀把申花的胜利夺走。虽然为申花打进制胜进球的是恩朗,但这场胜利的幕后推手还是球队的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

  趁着山东鲁能客场1:4不敌辽宁,申花也凭借这场胜利将和领头羊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一分,继续保持着对于中超冠军奖杯的竞争力。

  维森特是个好中卫

  戴琳受伤,陈永强和陈雷被内部封杀,申花的中后场可以说是人员奇缺。但是越困难的时候,才越能显示布拉泽维奇的执教才华和能力。能够从这样的一个残阵赢下气势汹汹的主队重庆力帆,靠的就是老布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的大师级手笔。

  继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将中锋维森特安排在中卫位置上补缺之后,本场比赛老布更是直接将巴西人固定在了球队的后防线上,身材高大拥有头球优势的维森特和阿里一起搭档中卫。

  虽然维森特是射手出身,但是他却拥有本赛季申花后防线最缺乏的空中优势。正是由于维森特的存在,彻底抵消了重庆力帆比赛中获得无数次传中机会的优势。另外,维森特在比赛中还展现了自己作为前锋预判能力极强的特点,多次第一时间化解了对手的传球和突破,果断出脚抢断的成功率也很高。

  “他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队员!”老布在赛后对维森特非常满意。自从维森特和阿里配对后,申花在两场比赛的110分钟时间里一球未丢。看来,即使陈永强解禁,只要里亚斯科斯和恩朗都能出场,维森特极有可能继续客串下去直到赛季结束。

  中场休息果断换人

  陈永强不上场,维森特可以顶替,但陈雷的空缺却成为了申花无法弥补的一环。由于宋博轩被放回到了左前卫的位置,姜嘉俊首发出任左后卫。

  但是这位小将镇守的左路在上半场45分钟成为了重庆力帆进攻的“快速走廊”,如果不是球队两位中卫一次次在门前将对手的传中球成功解围,申花的球门早早就落后了。

  中场休息,老布果断换人,用董学升换下了表现糟糕的姜嘉俊,宋博轩又重新打起了左后卫。当然这不是老布唯一的应对,因为他知道宋博轩也未必能能够顶住对手的强力冲击。老布为此专门准备了后招,就是让上半场靠右的“专业中卫”阿里换到靠左的一边,帮助球队的左翼防守。果然,下半场虽然宋博轩依旧屡屡被对手突破,但阿里多次成功的补位还是让申花队的后防线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冒险保留攻击阵型

  除了防守上费尽心机,老布在本场比赛的进攻上也是煞费苦心。尽管球队后防始终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但为了能够求得一胜,继续向中超冠军奖杯前进,这位年过七旬的老头还是决定聊发一下少年狂,冒险将442菱形站位的攻击阵型一直坚持到了球队进球之后。

  由于重庆力帆两名中卫只有外援布鲁诺能够抗衡申花的 “黑风双煞”,因此老布特意安排了里亚斯科斯和恩朗同时作为前锋首发;在中场更是让姜坤打前腰并几乎打满全场,于涛一个人在后腰位置上苦苦支撑。进攻线上保持足够的攻击实力,老布冒着可能无法顶住对手强攻的危险,要的就是一次绝杀机会。

  第77分钟,阿里后场长传,吴曦头球摆渡,恩朗靠着自己强壮的身体挤开主队的本土后卫,一脚弹射破门。

  老布终于得到了想要的进球,申花也拿到了争冠道路上重要的三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